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财经人物

奥巴马和美元

  奥巴马和美元

  撰稿:Joshua Zumbrun 和 Brian Wingfield,来源:福布斯

  为何美元如此疲软?

  约翰-麦凯恩 (John McCain) 的高级政策顾问道格拉斯-霍尔茨-埃金 (Douglas Holtz-Eakin) 表示,这可部分归因于巴拉克-奥巴马 (Barack Obama),因为他吓跑了国际投资者。

  果真如此吗?美元的价值很大程度上取决于人们对未来美国经济实力的预期以及总统和国会平衡预算及控制贸易赤字的能力。

  实际上,自6月4日(奥巴马获得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提名后一天)以来,美元只是相对于欧元稍微贬值,并且较日元有所升值。在6月4日这一天,一美元可以兑换0.64欧元和105.64日元,而在周一下午,一美元可以兑换0.63欧元和106.43日元??尽管两种汇率都发生了变动,但变化很小。

  此外,霍尔茨-埃金还提出这样一个问题“把钱投资到美国,您会放心吗?”

  霍尔茨-埃金在周一接受福布斯网站 (Forbes.com) 采访时表示“奥巴马应该停止威胁退出贸易协定、向不爱国的企业征收更高的税收以及联盟投票的隐私性。如果您想评估您的投资环境,这些事情都是您需要考虑的,它们看起来有吸引力吗?”

  虽然奥巴马竞选活动官员没有立即对此发表评论,但是他们受福布斯杂志和福布斯网站邀请,会随时接受访问来探讨他们的政策。(福布斯主编 Steve Forbes 曾作为麦凯恩竞选团队的经济政策顾问)

  霍尔茨-埃金承认他的言论可能“事实上就是无情的党派攻击”。奥巴马已经表示有意在《北美自由贸易协定》(North American Free Trade Agreement) 框架下就劳工和环境标准进行重新谈判,但是并没有打算退出该协议。他的首席经济顾问 Jason Furman 在六月发布的一项公告引起了工会的抨击,认为他过于支持自由贸易。

  对没有爱国心的企业的强烈冲击要归之于去年提出的一项参议院法案 Patriot Employer Act(爱国雇主法案)。该法案将为那些支付较高工资、提供一定水平的医疗保障和至少为员工提供工资5%的养老金以及还满足许多其他条件的企业提供税收抵免。

  霍尔茨-埃金表示:“我希望人们(包括国际投资者)会意识到约翰-麦凯恩对美元坚挺的长期基础感兴趣。”

  在一份对人们来说应该毫无悬念的评论中,霍尔茨-埃金向福布斯表示,麦凯恩为支持美元所能做的最好的一件事就是成为总统。他说麦凯恩的无党派“干实业的个性”,尤其是他对能源问题的态度将有助于重振美国的经济实力。

  事实上,近几个星期以来,麦凯恩的能源提议掀起了轩然大波,但主要是由于这些提议所引起的争论。今年夏初,他提出了一个从阵亡将士纪念日 (Memorial Day) 到劳动节 (Labor Day) 期间的天然气免税期,许多经济学家都对这一鼓励汽油消费的行为予以嘲笑。

  他还提出要开放外大陆架的石油和天然气开采,这令各环境保护组织感到非常失望。同时,他还提出在2030年之前新增45家核工厂的提议,但是针对在哪儿存放废弃物却没有一个明确的解决方案。麦凯恩和奥巴马都支持通过市场化机制来遏制温室气体的排放。

  仅仅要求美联储 (Federal Reserve) 提高利率来提升美元价值怎么样?

  霍尔茨-埃金表示:“很久以前,罗纳德-里根 (Ronald Reagan) 就教导每一位总统(除老布什以外),攻击美联储的独立是不明智的做法。”

  他补充说:“坦白地说,每一位总统任职期间都可能会遇到一些让美联储感到不安的政治问题,而你只要认识到他们的工作就是发展经济即可。”

   本稿特供搜狐财经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霍尔茨 | 约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