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淡水河谷在泛欧交易所上市

   全球第二大多种金属和矿业公司??巴西淡水河谷公司日前成功在泛欧交易所巴黎市场实现交叉上市,成为第三家通过便捷、低成本的快速通道机制,利用现有的美国上市登记文件,成功实现在泛欧交易所欧洲市场交叉上市的纽交所上市公司。

业内人士分析,淡水河谷的上市融资和公司的收购计划有关。

  淡水河谷此前在巴西圣保罗证券交易所和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是拉丁美洲市值最大的上市企业,总市值接近1500亿美元。

  纽约泛欧交易所集团副首席执行官让-弗朗索瓦?泰奥多尔表示,淡水河谷在泛欧交易所实现交叉上市,使上市公司可以面向跨越欧美大陆多个时区的投资者,同时以全球最重要的两种货币??美元、欧元融资和交易。

  淡水河谷公司CFO法比奥?巴勃萨6月13日说:“兼并收购将是我们实现超越必和必拓公司,成为世界矿业龙头这一战略目标的重要手段和组成目标。”

  2007年10月,淡水河谷以158亿美元收购了加拿大镍生产商国际镍业公司(Inco),成为世界上最大的镍矿生产商和仅次于必和必拓的全球第二大矿业集团。今年3月,淡水河谷曾宣布竞购瑞士矿产商斯特拉塔集团(Xstrata),尽管这一竞购未能如愿,但淡水河谷保留宣布收购或参与收购斯特拉塔集团的权利。

  据报道,淡水河谷已非正式地对以下三家大型矿业公司的情况进行了研究,包括世界第四大矿业公司英国Anglo American集团、全球最大铝生产商美国铝业公司(ALCOA)和全球第二大生产商美国Freeport-McMoRan公司。

  金融市场也有传闻称,淡水河谷可能参与世界最大矿业公司必和必拓对世界第三大矿业公司力拓的收购争夺战。(黄继汇)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