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由帕尔迪走向索尼 万科随行就市

  “万科是做‘制造业’模式的地产公司,对一个做制造业的公司来说坚持一个原则就是随行就市。”万科某高管在近日的一次研讨会上表示。

  今年1-6月份,在万科进入的30多个城市当中的14个比较主要的城市的成交额同比2007年下降了29%,同比2006年下降了12%,从市场成交量来看这14个城市的成交水平已经回到了2006年以前。

但是同期,万科的销售额整体增长38%。“也就是说,万科上半年在全国各地的市场占有率应该是提高了60%-70%。”上述人士表示。

  前3个月万科的销售业绩非常乐观,尤其是3月份的成交相对于去年同期是增长了227%,而3月份整个市场成交下跌15%;万科第四个月开始向市场整体情况逼近,到了6月份市场整体下跌29%,万科下跌23%,销售优势逐渐消失。

  1-6月份万科卖出去的房子,90平米以下约占40%多,180平米以上的约10%,小户型的比例较高。“我们认为一般他的首次置业和改善性换房是自住型的,这些需求占的比例大概在85%-90%之间的水平。”上述高管说。

  万科成绩斐然,因为其及时调整了战略。

  据悉,万科内部已经作出相应调整,并且将其一直学习的楷模公司“帕尔迪”改为了“索尼”。

  万科内部人士表示,“地产公司有两种做业务的方法,一种办法会就是类似于制造业,也就是说把原材料组合成房子并且把房子卖出去,把一种东西变成另一种东西创造了价值,开发商和客户分享创造的价值。”

  该人士认为,“对制造业企业来说产品的售价变化和原材料价格的变化其实都没有意义,从长远来看一个这样的企业只要它坚持随行就市这么一个最简单的原则,这些市场的波动对它其实没有太大影响。如果房价出现下跌、市场出现调整地价一定会出现下跌;如果房价出现了非理性的下跌,地价一定会出现更大规模、更深程度的非理性下跌。”

  万科表示,市场降价万科肯定会降价。万科并不担心降价,“因为房价下跌了地价就会变得更低,万科的整个仓位是比较新的,只要把房子卖掉把现金拿回来,一定可以再收土地。只不过是把今年的利润转移到两三年以后,长期来看,只要看到一个三到五年的周期,对这个公司的利润不仅不会减少反而会增加,所以我们一定会随行就市。”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