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浙江高层紧急调研台州 民营企业谋自救

  浙江省政府官方网站消息称,7月22日,浙江省委书记赵洪祝、常务副省长陈敏尔、副省长金德水等人前往台州调研,并召开省内部分企业负责人座谈会。

  赵洪祝表示,浙江正在制订引导、支持企业转型升级的新政策,近期将进一步扶持、推动民营经济发展。

  企业困境

  直到台州市贡宝通用机械有限公司人去楼空之后,其80多位供货商方才如梦初醒。

  7月21日,本报记者来到位于黄岩西工业园区的贡宝公司,这里早已大门紧闭,门口“贡宝通用机械有限公司”的几个金字也已被摘下丢到墙角。三名外地来“讨债”的供货商,冒着酷暑仍在公司门外焦急地徘徊。

  路桥森达汽车配件厂厂长罗冬明表示,2005年5月,贡宝公司法人代表苏呈善向他订购面板和机架,当时约定一套产品是80元,他每天向贡宝公司提供500套,货款一月结算两次,但贡宝公司并没按时给予支付。目前,贡宝公司拖欠其110多万元货款未付。

  “从去年5月开始,贡宝公司基本上就处于停工状态,出货量很少。”罗冬明说。

  在台州,类似事件并不鲜见。今年3月,台州最大的金记米业有限公司资金链断裂,继而累及为其提供担保的台州市重点企业浙江三丰股份有限公司。4月初,三丰公司因无法正常履行外贸订单而宣告破产。

  最近台州椒光集团也因连续亏损,导致众多小股东纷纷要求退股。这家企业创立于1984年,总资产近5亿元,拥有20多个子公司、分厂或者海外分公司,其产品远销80多个国家和地区。

  台州市经委主任张锐敏公开表示,这是台州目前比较大的一次“股东危机”,由于当地普遍比较“难过”,有关方面正在寻求解决方案。

  而台州市发改委网站上公布的消息说,台州市5371家上规模企业中,亏损1111家,亏损面达到20%,亏损企业亏损额为3.09亿元,增长55.7%。

  自救

  由于台州民营企业占该市经济总量的98%,地方政府对民企困境高度关注。

  7月21日,台州上百家民企联合成立“70精英企业家俱乐部”。这一由台州经委牵头组建、市4套班子主要领导担纲“顾问”的组织,被台州市长陈铁雄期许为“企业间互帮互助、共荣共赢的平台”。

  7月22日,赵洪祝前往飞跃集团考察生产经营情况。该公司负责人邱继宝称,飞跃已减产或停产微利产品,加快回收应收账款,处置与主营业务无关的资产。如今,邱正考虑通过引入国内外资本、管理等进行资产重组。

  赵洪祝表示,地方各级政府要指导和帮助企业用足、用好国家和省里现有扶持政策,制定出台引导、支持企业转型升级的新政策。“促进企业转型发展,保持经济平稳运行,这已成为当务之急。”他说。

  而在16日召开的浙江省金融工作座谈会上,赵洪祝强调,金融部门应树立与浙江经济发展同舟共济意识,加大对经济发展的支持力度,与企业共度时艰。这是近1个多月来,浙江召开的第4个与金融有关的高层次会议。

  浙江近期救市动作频频。上月底,浙江省长吕祖善主持召开省政府第9次常务会议,听取浙江开展小额贷款公司和村镇银行试点工作情况汇报。本月初,浙江又召开全省小额贷款公司试点工作会议,对此项工作进行全面部署。

  “金融机构必须进一步拿出实招,切实解决当前企业普遍存在的资金紧张问题。”吕祖善说。他同时承诺,将强化对金融部门的支持,帮助协调解决金融机构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贡宝 | 贡宝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