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预测"大萧条"将至 马云号召员工准备"过冬"

  7月23日晚,国内B2B“老大”马云向全体员工发出一封内部邮件,信中号召阿里巴巴全体做好“过冬”准备,与在淘宝五周年上雄心勃勃宣布在未来5年内向淘宝网追加投资20亿欲超沃尔玛的雄心壮志不同,此番邮件马云的辞令相当谨慎,声称互联网已进入“严冬”季节。

  在致员工书中,马云对全球经济趋势的判断相当悲观,“我们对全球经济的基本判断是将会出现较大的问题,未来几年经济有可能进入非常的困难时期。我的看法是,接下来的冬天会比大家想象得更长!更寒冷!更复杂!我们准备过冬吧!”

  尽管上市之初股价走势迅猛,但马云并未表示丝毫乐观,信中马云对于经济走势将滑落的预测也有提及,“其实我们的股票在上市后被炒到发行价近3倍的时候,在一片喝彩的掌声中,背后的乌云和雷声已越来越近。因为任何来得迅猛的激情和狂热,退下去的速度也会同样惊人!我不希望看到大家对股价有缺乏理性的思考。”

  昨日,一名阿里巴巴的工作人员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证实了马云发布的这封 《致全体员工书》,并表示马云对“严冬”的判断并非源于阿里巴巴的自身运营,而处于对整体经济走势的判断。

  不过,互联网分析师王武义却认为,马云对于整体经济形势的判断向来都很悲观,去年上市圈钱也是由于认为经济形式即将萧条而提前采取的措施。

  王武义表示,阿里巴巴目前股票的大幅缩水主要和整体熊市有关,上市之初阿里巴巴的股票走势过高,超过了他的实际价值,造成价格有些虚高,此间有些投资者理性撤出。但更多的原因则是整个股市的不景气所造成的。

  而其他互联网分析师也觉得马云此举有些“反应过激”,过冬更多是马云对整体环境的判断,而非对公司运营情况的判断,马云此举显得过于悲观了。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云 | 巴巴 | 王武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