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国际品牌日化产品再度提价 网友“热捧”国货

  综合消息,继上个月宝洁旗下众多产品涨价后,宝洁中国日前启动第二轮日化用品涨价,旗下的妇婴等系列产品涨幅达10%-15%创近年来之最。此番涨价也使其竞争劲敌联合利华调高了旗下系列产品的售价,涨幅从6%-20%不等。
宝洁中国区对外事务部经理张群翔表示,近期不排除第三轮提价的可能。而对此,部分消费者表示会改换其他品牌,尤其国产品牌。

  《北京晚报》记者从北京易初莲花、家乐福等超市了解到,根据宝洁方面的通知,各超市从7月21日开始,进行帮宝适和护舒宝产品的调价。单个产品最高涨幅达10%。超市销售人员说,此次儿童纸尿裤价格平均上涨6%到10%,卫生巾涨幅在5%左右。宝洁人士解释说,宝洁此次调价对象锁定妇婴用品,主要是该类产品的原材料??吸水材料和纸浆在过去一年有高达50%以上的涨幅。“目前几乎没有产品不受原材料升价的影响”。

  面对此次宝洁的涨价,其竞争对手联合利华也也调高了旗下部分产品的售价。但据《信息时报》报道,两大国际日化品牌对于提价产品的选择颇都瞄准价格神经相对迟缓的高端产品,其中宝洁中国今年6月份以来的两次提价,涉及产品都不是面对中低端大众消费群,同样,联合利华消化成本压力对象也为旗下高端产品。以新近涨价的产品来看,洗发水、香皂,洗衣粉以及牙膏均为同类产品中的贵价商品,其涨幅分别为6%、10%~12%以及20%左右。

  而对于此次再次涨价,部分市民表示会改换其他品牌。《北京晚报》报道称,一些精打细算的市民表示将为减少生活成本支出,改用其他品牌。众多网友已经掀起了购买“国货”的浪潮,纷纷推荐物美又超值的“中国制造”。许多国产老牌日化用品,因为被认为“好用还十分便宜”,而受到热捧。

  据《信息时报》报道中称,宝洁系18个产品仍有提价压力,其中大多是消费者非常熟悉并常用的品牌。宝洁中国区人士也没有否认其它产品还将有提价的可能。对此,《北京晚报》也报道称,9月初可能再涨价。
(责任编辑:黄珂)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