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重组并购

中联重科再度出手:1.2亿元收华泰重工82%股权

   昨天晚上,中联重科(000157.SZ)就收购湖南当地机械公司??华泰重工制造有限公司(下称“华泰重工”)82%股权对外发布公告。公司不仅获得了当地国资委的一份就自主确定价格和交易结构的批复,同时宣布其收购价格为1.1912亿元。

这是今年该公司连续出手收购多家国内外企业之后的又一动作。昨晚,中联重科董秘未就此事向《第一财经日报》予以回应。

  根据该公告,中联重科将收购华泰重工现大股东长沙鑫丰投资有限公司(下称“鑫丰投资”)所持有的华泰重工82%股权。收购资金中联重科将通过自有资金或者其他方式筹措。

  华泰重工原名湖南长重机器制造有限公司,于2003年8月5日在湖南注册。目前,鑫丰投资持有华泰重工100%股份。

  根据华泰重工的官方网站消息,华泰重工主营散装物料输送设备及系统的研发设计、制造和销售,具体包括输送机械和装卸机械两个小类,产品具有较高的技术含量和进入门槛。主要产品包括堆取料机、管式皮带机、装/卸船机、门式起重机等。

  目前,华泰重工的业绩并不理想。公告显示,今年前5个月,被收购方的净利润是-967万元,营业收入为6677.3万元,去年该公司的净利润则是-3297.3万元,营业收入达到了1.982亿元。

  不过,中联重科对华泰重工的未来发展仍然持有信心。该公司称,上述被收购企业已具有了实现扭亏为盈和持续盈利的能力。公司预计,该企业在未来的7个月内,净利润将达到1232万元,同时2009年、2010年和2011年的净利润分别可能是2187万、4311万和5974万元。因此按照净收益折现值计算,到2013年,公司完成收购后(以2008年6月作为起点),总折现值可以达到1.784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本次收购价格是中联重科在经湖南省国资委批复同意后,自主确定的收购价格和交易结构。

  3月17日,中国水电建设集团租赁控股有限公司在北京产权交易所挂牌转让当时控股的华泰重工51%股权,转让价格为4260万元。若这样计算,那么华泰重工当初100%股权的总转让价格是8352.94万元左右。

  而根据昨天晚上中联重科的消息,可以看到,其实华泰重工的股权已经经历了从中国水电建设集团租赁控股有限公司?鑫丰投资?中联重科的股权变动。

  鑫丰投资为一家实业投资企业,经营珠宝首饰(不含金银首饰);机电产品、金属材料的批发和零售;机械产品的开发、制造与销售等,其大股东为个人投资者张勇,注册地点在长沙。该公司的注册资本为人民币2000万元,截至2007年12月31日,鑫丰投资资产总额为14858.75元,净资产为12322.36万元,2007年度实现净利润671.07万元。

  今年可谓是中联重科的并购年。3月25日,该公司宣布将以3400万元收购陕西新黄工机械有限责任公司100%股权;4月公司又表示收购东风汽车旗下湖南汽车车桥厂的82.73%股份;6月,中联重科联合曼达林基金、高盛及弘毅投资等收购意大利工程机械公司CIFA公司100%的股权,公司与投资伙伴合计出资2.71亿欧元,其中2.515亿欧元为支付给卖方的股权转让价款。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