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双鹤药业投近亿元扩大输液生产

  昨日,记者从双鹤药业(600062)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五次会议上获悉,公司拟在安徽和武汉的输液生产基地新建和扩建塑瓶输液生产线,计划新增投资总额将超过9000万元。

  据了解,双鹤药业自2005年起在输液领域的投资现金总额已高达6亿多元。

而此次新建和扩建项目投产后,双鹤药业输液生产线将达到40余条,设计产能将达近13亿瓶/袋,包装产能结构(玻瓶/塑瓶/塑袋)比重为4.1/4.6/1.3。此次公司将再次引进国外具有国际领先水平的的制瓶生产线,实现洗、灌、封、焊环、灭菌等多道工序的自动化生产,这将是目前国内输液行业最先进的生产线。该生产线将安装于双鹤药业输液事业部的安徽生产基地。

  项目顺应市场趋势

  双鹤药业在刚完成非公开发行股票后短短四个月,又通过预算外项目利用自有资金再次投资大输液领域,是顺应市场趋势行为。

  根据有关资料统计,我国大输液行业产量逐年递增,2007年我国输液总量为71亿瓶/袋。随着医疗改革的加速和全民医保的执行,以及社区医疗和新型农村合作医疗体系的发展,将促使整个医药市场容量迅速扩张,同时也将带动未来几年输液市场容量的不断增长。

  目前,塑料包装输液替代玻璃瓶输液的发展趋势日益显见。国家药监局2010 年医药科技发展规划要求尽快部分淘汰玻璃瓶输液。有关专家认为,原先预测的塑瓶输液替代玻瓶输液需要10年的时间,从目前的市场发展来看,3-5年的时间就可能完成。

  据了解,本次获批项目与募集资金投资项目不会发生冲突。部分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在2007年底就已经陆续启动,以自有资金垫付的方式先行投资购置生产线和设备,目前正在建设中,部分项目将于近期完成并产生效益。双鹤药业还加强了对于募集资金使用的管理,募集资金于2008年4月底到位后,公司按要求存放在董事会指定的专门资金帐户,并与存放银行和保荐机构签订了三方监管协议。

  制订《药物安全管理制度》

  另外,双鹤药业本次还审议通过了关于制订《药物安全管理制度》(试行)的议案,对双鹤药业各药品生产、经营单位的药物安全工作进行管理,明确各单位的药物安全职责,建立药物安全信息传递程序,特别是药品不良反应信息的收集与上报,掌握产品上市后的安全信息。

  据了解,药品不良反应报告在国外70%由生产企业提供,30%由医院提供,而在中国目前则大部分由医院来提供。目前国内医药企业制订药物安全管理制度的较少。在国家修改药品管理法以后,药品生产企业作为药物安全的第一责任人,很多企业由于药物不良反应造成巨大损失。

  双鹤药业卫华诚董事长对记者说,双鹤药业主动建立药品安全管理制度和流程,对于药品从研发到生产经营和市场推广各阶段信息进行准确反馈,并作为公司的基本制度立法。积极践行着一个医药企业的社会责任以及其“关心大众,健康民生”的企业宗旨。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