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财经人物

军人的手法 柯荣卿9年路翔股份上市带回2.41亿

  军人的手法 柯荣卿9年把路翔股份推上市带回2.41亿

  理财周报记者 钟原 黄婷/文

  2007年12月5日,路翔股份在深圳中小板上市。该股上市首日报收22.75元,比发行价上涨145%。

  路翔股份是国内沥青行业的领先企业,其产品在国内新建高速公里专业沥青市场的占有率名列前茅,并在广东市场多年稳居第一位。

  路翔股份的法定代表人兼董事长柯荣卿为公司第一大股东,持有2014万股股份,上市前占总股本的44.27%,发行后下降为33.18%。根据路翔股份2008年7月24日收盘价柯荣卿身家已经达到了2.41亿元。

  现年44岁的柯荣卿,1983年毕业于海军工程大学核反应堆工程专业,此后的5年一直担任该校的训练部参谋。

  1988年到1998年,柯荣卿担任汕头泛城国际有限公司总经理。1998年,创办了广州利德嘉发展有限公司,即路翔股份的前身。当时的注册资本为100万。而后经过几次更名和增资扩股,于2001年12月更名为广州路翔股份有限公司。根据路翔股份的招股说明书,公司现有总资产达到1.95亿元,总股本为6070万股。

  路翔股份的上市,造就了一批富人。在路翔股份的前十大股东中,前五名均为自然人股东,同时也是公司的高管人员。

  第二大股东黄培荣为该公司监事,持有上市公司853.58万股;第三大股东杨真为公司董事,持有股权793.07万股;第四大与第五大股东分别为郑国华、王永,分别持有505.96万股、383.11万股。截至2008年1月29日,以上四人的账面财富依次为2.2亿元、2.08亿元、1.33亿元和1.0亿元。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路翔 | 柯荣卿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