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CDMA出售细则1100亿售价不变 联通电信股价升

   前日,中国联通、中国电信联合发布公告称,联通集团、联通新时空和电信H股/电信集团正式签署转让CDMA业务/资产的相关协议,CDMA业务出售交易的对价为438亿元(人民币,下同),而CDMA网络资产出售价格为662亿元,交易总金额达到1100亿元,这与此前双方达成的协议价保持一致。

  受此消息影响,昨日中国联通(0762.hk)、中电信(0728.hk)双双逆市上扬,而中国移动(0941.hk)下跌0.37%。联通A股(600050)表现则未如港股抢眼,相较前一日股价升0.04元,微涨0.57%。截至6月30日,联通CDMA移动用户总数达到4316.9万,其中后付费用户3994.3万。

  中国电信分三笔交付现金

  根据联通集团、联通新时空与电信集团三方签署的转让协议,CDMA业务出售交易的对价为人民币438亿元,与CDMA业务出售交易同步,联通集团、联通新时空分别向电信集团转让相关CDMA资产,CDMA资产出售交易的对价为人民币662亿元。与此同时,联通运营公司将其拥有和经营的目标业务转让给电信H股公司。联通运营公司将其持有的联通华盛99.5%的股权转让给电信H股公司以及联通红筹公司及其附属公司向电信H股公司及其附属公司转让中国联通(澳门)有限公司100%的股权。

  根据转让协议,中国电信可按CDMA业务转让协议的价格调整机制进行调整,首付款为CDMA业务出售价格的70%,于交割起始日后三日内以现金付清,第二批付款为业务售价的20%,限定于交割截至日后三日以现金付清,最后10%将于交易截止日前以现金支付。据悉,在联通、电信交割工作顺利完成后,8月15日前签署转让具体执行协议。

  有消息称,中国联通出售C网所获款项,将主要用于现有GSM网络的投资和扩建、完善IT支撑系统及增值业务平台,为日后发展3G业务奠定基础。

  人员、资产划拨方案确定

  另外,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就人员安排达成了协议,29.3%的联通员工将划分至中电信CDMA业务部门,其中,原联通公司与CDMA业务有直接关系的专职人员将全部划分至电信,其他为CDMA业务发展及综合管理提供支撑的员工则按一定比例划分至电信。

  联通转让的CDMA业务相关资产包括:C网专用资产、CDMA用户信息/数据、以数量计算,北方十省县及县以下(含北京、天津郊区的区、县)全部自有产权的营业厅,县(不含县)以上自有产权的营业厅的50%;北方十省租赁的自营营业厅的50%;部分C网共用基站站址/配套;部分涉及C网业务的传输等等。

  交割完成日期最迟将到2009年3月31日止,在此之间为交割过渡期,根据两家公司达成的过渡期安排原则协议,联通将向电信提供确保CDMA业务正常经营所需的经营条件和保障,尤其包括IT系统和增值业务平台的使用。另外,电信和联通将成立联合工作小组,继续负责确保CDMA业务收购交易期间C网的平稳运营和过渡。

  联通电信逆市走强

  昨日香港恒生指数震荡走低,收盘较前日下跌53点,下跌0.24%,但受CDMA业务转让协议正式达成的利好消息刺激,中国联通和中国电信港股均逆市上扬,独中国移动(0941.hk)跌0.37%,弱于大盘。中国联通(0762.hk)昨日逆市上涨1.04%,报收15.48港元,主要受公司敲定CDMA业务出售协议、重组进程取得进展提振股价;中电信(0728.hk)收盘亦逆市上涨0.95%报收4.27港元。

  联通方面称CDMA业务的总资产截至2006年末和2007年末分别为102.9亿元和121.4亿元,CDMA业务的税前盈利于2006年度和2007年度分别为3.45亿元和4.66亿元。中国电信董事长王晓初表示,公司计划到2009年实现移动业务利息、税项、折旧、摊销前收益盈利;他同时表示,收购CDMA业务后将严格控制手机补贴,而明年2月底将会大规模推介CDMA,力争到2010年实现CDMA业务盈利。“希望三年内把CDMA业务的客户,从现在的约4000万户增加至1亿户,市场占有率增至15%。”中电信总裁尚冰则称,母公司中国电信集团计划未来三年投入最多800亿元人民币来发展CDMA业务。

  本报记者陶国睿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