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经新闻

赴港预路演 龙湖地产融资或缩水15%

  由于市况波动,虽然龙湖地产早在今年5月便通过了港交所聆讯,随后却一直未有动静。然而有媒体称,龙湖地产已在本周展开上市预路演,预计融资金额达10亿美元。但有业内人士向记者透露,受大市影响,龙湖地产融资规模的“缩水”同样不可避免,其资产净值折让约15%左右。

  据了解,在此次龙湖地产的上市预路演中,即分析师持报告向基金经理推介试探阶段,龙湖地产的融资规模已有缩水。但是,与之前表现“背水一战”的建业地产有所不同,龙湖地产在其融资计划中,资产净值折让只肯达到15%。

  一位香港券商表示,如今市况低迷,为了完成上市,许多新股的资产净值折让高达50%。如之前登陆港交所的建业地产,以下限每股2.75港元定价,融资额由最初的80亿港元,缩水至13.75亿港元。当时曾有数据称,建业地产股价较每股资产净值折让56%。

  相关运作紧锣密鼓地低调进行,折射出龙湖地产希冀尽快完成上市的目的。但是,专长于开发中高档住宅的龙湖地产,却并不愿意接受太低的折让。据一位参与推介活动的香港基金经理介绍,曾有人提出资产净值折让应该再大些,但对于龙湖地产来说,15%的资产净值折让似乎是其底线。

  据悉,龙湖地产此次上市保荐机构为花旗银行及摩根士丹利。“奇怪的是,虽然目前地产股并不好卖,但许多大行都在为龙湖地产出报告。”一位香港股市分析师说。有业内人士认为,在目前所剩不多的未上市内地房企中,龙湖地产的规模及投资物业属于投行眼中的“优质品”,因此投行对于该公司颇为看好。

  第一上海证券有限公司市场策略员叶尚志表示,IPO的发行在市场资金量充足的情况下易操作成功,但如今香港股市的总体成交量仍在下跌,因此对于内地房企,尤其是规模较大的新股上市并不是理想时机。

  此前曾有消息称,龙湖地产拟定在8月中旬公开招股。记者去电询问龙湖地产相关负责人,但该人士只是表示“无可奉告”。信诚证券联席董事连敬涵认为,8月份的香港股市情况可能相对较好,在目前的大市情况下,相对较为适合进行IPO。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