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左右间财经评论 > 全球观察

财经观察:全球迎考经济难题

  “华尔街喝醉了。”这是美国总统布什对最近美国经济形势的形象比喻。而且他不无担忧地说,不知道“华尔街要多长时间才能醒来”。

  去年此时,全球财经媒体还没意识到美国会因次贷危机“醉”成这样。但是现在,不仅是美国“醉”了,全球经济都出了问题,甚至曾被视作世界经济救命稻草的新兴经济体,也大都面临高通胀和经济下行的风险。


  为何全球经济体偏偏在此刻不约而同地生了病?

  发达国家日子都不好过

  全世界都在被动迎考经济难题。作为世界经济的火车头,美国在次贷危机的漩涡中越陷越深,马萨诸塞的老妇人因还不起房贷而自杀,星巴克因国民消费能力下降而被迫关店600家,领取政府救济的人多得异乎寻常,现房销售更是跌至10年来最低点。有专家认为,美国经济陷入“长期、深度和严重的衰退”的概率高于50%。

  欧洲经济形势也不容乐观。德国、法国以及意大利的3家经济研究机构联合发布报告称,未来几个季度欧元区经济增长将明显放缓,甚至将出现零增长。分析师说,欧元区经济活动不只是面临停滞的危险,欧洲经济都很可能将陷入衰退。高度依赖欧美需求的日本当然也逃不过打击,今年6月,日本出口遭遇近5年来首次缩水。

  发展中国家的日子也不好过。粮价上涨、通货膨胀在泰国、埃及、海地都引发了骚乱,据摩根士丹利统计,全球至少19个新兴经济体的通胀都超过了政府目标值。而有调查显示,7年来,投资人首次对新兴市场股票的期望低于美股。

  经济低谷撞上高通胀周期

  “次贷危机是发达国家经济体出现问题的信号。”有专家指出,现在世界经济出现的问题并非次贷危机所导致,只不过美国是全球经济的火车头,所以最先表现出症状。

  下个危机潜伏在新兴国家?

  次贷危机尚未见底,已有机构猜测下一个危机潜伏于何处了。摩根大通近日预测,下一场金融危机将发生在新兴市场。摩根大通分析了28年来全球发生的金融危机,发现金融危机的爆发在新兴国家与发达国家间循环,且出于避险考虑,投资人也倾向于将资金投入收益稳定的、对泡沫记忆最淡薄的市场,新兴市场则具备这些条件。 (来源:人民网-《市场报》)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摩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