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 全球经济

7国谈判破裂 多哈回合遭重创

  农产品特殊保障机制难倒谈判各方

  焦点

  农产品特殊保障机制

  所谓农产品特殊保障机制,是指发展中成员可在农产品进口激增的情况下,采取提高关税等特殊保障措施以保护本国农业免受冲击。

  据新华社电 世界贸易组织小型部长级会议7月29日未能就多哈回合农业和非农产品市场准入等争议问题取得突破,谈判最终破裂。

  当天,美国、欧盟、日本、澳大利亚、印度、巴西和中国等7个世贸组织重要成员在小范围磋商中未能解决有关发展中国家农产品特殊保障机制等方面的分歧,这意味着历时9天的谈判最后以失败告终。谈判破裂主要原因在于美国,谈判后期,虽然其余6国就农产品特殊保障机制争议达成了妥协,但只有美国坚决不肯让步,并试图将这一争议与棉花问题挂钩,直接导致了谈判失败。而在棉花贸易问题上,美国一方面不愿大幅削减扭曲国际贸易的巨额农业补贴,另一方面却要求发展中成员取消棉花关税。

  世贸总干事拉米在当天会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此次谈判已经破裂,与会成员始终无法弥合它们之间的分歧。”拉米承认,这对持续7年未果的多哈回合是“沉重的打击”,但他表示,他将推动谈判重归正轨。

  中国贸易谈判代表陈德铭表示??

  这是一次悲壮的失败

  据新华社电 中国代表团团长、商务部长陈德铭7月29日在日内瓦说,持续9天的世贸组织小型部长会议未能就多哈回合谈判中关键的农业和非农议题达成一致,中国对此深感遗憾。

  陈德铭在世贸组织主要成员部长会议最后一天的发言中说,中国在连续9天的谈判中,充分表现了灵活性和建设性,在发达国家扭曲贸易的国内支持、特殊保障措施等方面做了极大妥协和让步;在服务贸易出价介绍会上,对一些重要的领域做出了进一步开放市场的承诺。然而就在各方即将接近成功时,却被一些小小的系数挫败了所有的努力。

  陈德铭说,这是一次悲壮的失败,它将在世界经济、贸易的发展史上留下一座重要的里程碑。这也是一次严重的失败,特别是在当前世界经济下行情况下,失败将会给脆弱的多边贸易体系带来较大的负面影响。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拉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