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京城楼盘集体选择要避开奥运(图)


  小李是北京的一名售楼先生,前两天排了近三十个小时的队,“抢”到了两张奥运门票。公司原本打算在八月开盘的一个项目推迟到奥运会后了,这位安徽小伙说,能踏踏实实看奥运,也挺好。

  统计显示,即将到来的八月,北京开盘入市的楼盘大概在二十个左右,较往年锐减五成以上。
不少售楼处如今只剩下一两个“看场子”的,其他人都已放假回家。

  “八月是奥运月,都去看奥运了,看房的人少。在这个期间做项目推广,效果也不会太好”。据小李了解,京城为数不少的楼盘项目都将入市时间延期至奥运后,甚至明年了。

  事实上,京城楼盘选择集体“避运”(避开奥运),房地产商似乎有着更多的考量。

  今年以来,北京楼市交投萎靡。上半年成交量下跌超过三成,房价上涨乏力,开发商打折降价手段频出,但消费者持币观望情绪愈浓。戴德梁行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今年一至五月,北京房地产市场新增供应及销售面积之比为一点四三比一,已呈供过于求态势。有人称,奥运利好已被北京楼市提前透支。

  此时,显然不是推出新盘的好时机。链家地产副总经理金育松认为,北京楼市的观望局面有可能延续到奥运结束,目前买卖双方都不倾向于通过大幅提价或降价来促成交易。

  一些资金实力雄厚的开发商“捂盘”,则是在静待楼市的“后奥运行情”。

  不少开发商相信,楼市并没有“跳水”,只是在做“俯卧撑”,奥运期间,由于交通限行、注意力转移等因素压制的购房需求,有可能在奥运后释放,从而带动楼市走出低迷,出现回暖。

  而奥运会带动的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无形中提升了北京房地产的价值,加剧了业界对“后奥运行情”的期待。一位业内人士说,悉尼和雅典的房价在奥运会后一直稳步攀升,韩国首尔的房价在奥运会后的二十余年间上涨接近三十倍。

  我爱我家副总经理胡景晖则更为乐观。他说,北京今年有二十万对新婚夫妇,十四万个奥运宝宝,五十万的新移民,这些刚性需求是客观存在的,“没有人会一直等下去,奥运会后的十月,交易量可能就会有反弹”。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