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权威机构_证券频道 > 广州博信

大盘探底反弹,关注量能变化

机构:广州博信

周五大盘探底反弹,盘中个股大幅波动,其中金融、纺织、奥运等板块股表现显眼,但钢铁、煤炭等资源类股仍未摆脱调整的局面,短期预计大盘仍将反复震荡,操作上关注成交量的变化。

消息面上,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昨日下发通知,宣布自2008年8月1日起调整部分纺织品、农药产品等商品的出口退税率。

根据通知,8月1日起,部分纺织品、服装的出口退税率由11%提高到13%;部分竹制品的出口退税率提高到11%。取消红松子仁、部分农药产品、部分有机胂产品、紫杉醇及其制品、松香、白银、零号锌、部分涂料产品、部分电池产品、碳素阳极的出口退税。数据显示,2007年国内纺织服装的出口总额为1679亿美元,其中一般贸易占七成,按照年出口增长10%估算,2008年全年纺织品服装出口总额可达到1847亿美元,其中一般贸易方式出口总额可达到1300亿美元。出口退税率上调2个百分点,则纺织行业利润总额将增加26亿美元,按照目前的汇率水平折算,企业利润将增加176.9亿元人民币,因此这对于我国日渐困难的出口纺织业来说是较大利好。同时,纺织品服装退税调整是最近决策层提出的“保障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基调在具体政策上的体现,提高出口退税率是财政政策启动的第一步,后续政策也有望陆续出台,这对后市A股发展也提供了有利的条件。

热点方面,在煤炭、钢铁等板块出现筹码松动的同时,周五银行板块又把接力棒接了过来,其中华夏银行浦发银行招商银行等均出现了强势上扬的走势。我们认为,前段时间央行今年来第5次提高存款准备金率,虽然上调幅度超过市场预期,但我们认为对银行板块08年业绩的总体影响不大,尤其是对银行股上半年业绩的负面影响较?M?保?幽壳笆?菹允究矗??径然?鸺绦?档土艘?泄傻牟治唬??踊ι?00指数权重看,单单银行股就占了18%,这与目前基金只有8%的配置相距较大,随着股指期货的即将推出,机构投资必定会把银行股的配置提高。此外,在跌市中选股必须要注意“质”,而银行板块目前动态市盈率仅有12倍,是处于整个A股市场的估值低洼,再加上后续的成长性较为明确,因此银行板块的中线投资价值已重新显现。

技术面上,本周上证指数经过连续三天调整后,大盘周五呈现探底回升的走势,其中中石化、招商银行等权重股的震荡走强对股指的企稳起着重要的作用,而纺织板块、奥运板块在消息面刺激下则带动了相关个股的整体上涨,并有效地维护着市场的做多人气。从走势上看,目前不少受到基本面支撑的个股已逐步走出了底部区域,这不但显示着在前期连续下跌之后市场已开始进入反弹周期,而且对大盘后续的反弹也奠定了坚实的基?6唐诶纯矗?淙唤?展?使墒械募ち也ǘ?越?跋熳?股市场的走势,但经过近期的反复震荡,大盘杀跌动能已经得到较为充分的释放,因此我们预计大盘继续调整空间已有限,而后续政策面和市场人气的变化将是破局的关键。

***风险警示:

随着股市波动的加剧,对于投资者的风险教育已经成为证券市场刻不容缓的工作之一。近期,国家相关部委为进一步促进国内证券市场的健康发展,陆续出台了一系列政策对股市进行调控,这是国家为了防止股市过热、入市盲目、短线交易频繁的有效措施。作为规范的证券投资咨询机构,配合管理层对投资者进行风险教育,是我们义不容辞的义务和责任,我们郑重提醒投资者:“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广州博信)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