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经新闻 > 交通运输

上海3号线停运交通瘫痪 10辆公交临时疏散乘客

  昨日下午1点50分左右,故障终于排除,3号线全线恢复运营。记者 赵昀 图

  昨日中午11点11分,上海市轨道交通3号线铁力路站至江杨北路区间突发供电触网故障,事故造成该线宝杨路站到江杨北路站区间列车被迫停运。10辆公交车在事发后前往疏散乘客,停靠中断的各站点。

  昨日下午1点50分左右,列车恢复了运营。由于故障时间长达2小时39分钟,该事故在上海地铁运营史上十分罕见,地铁方面表示,具体故障原因目前仍在调查之中。


  地铁启动应急预案

  上海地铁运营公司表示,故障发生的时间是上午的11时11分。事发时,轨道交通3号线突发供电触网故障,而位置则为该线铁力路站至江杨北路区间。停电导致了3号线北段即宝杨路站至江杨北路站区间陷入瘫痪,列车被迫停止运行。

  记者赶到宝杨路站时,该站进出口的大门均处于关闭状态。一名保安表示,如果要搭乘3号线的列车前往上海南站方向,则需要在水产路坐车,因为“往北走的三站都停掉了”,而且“不清楚何时能够恢复”。

  地铁方面表示,故障发生后,地铁管理方立即启动应急预案,一方面通过列车和车站广播,及时告知乘客,并采取限流措施;另一方面,应急抢险队伍立刻赶到现场抢修。

  而3号线南端、即水产路站至上海南站的运营未受正常影响,水产路站作为临时的终点站。

  免费巴士运送乘客

  昨日上午11点20分,殷小姐在3号线虹口体育场站上了车前往宝杨路。刚上车她就听到列车上的广播通知,因前方故障,乘客只能在水产路站下车。

  下车后,殷小姐收到了来自地铁方面的致歉信并被告知可以退票。在水产路站出口,两辆公交车已停车等候。车上的司乘人员表示,车子将往北行驶,停靠在发生停运的3个轨交站点。

  事发后,地铁调度部门启动地面公交配套应急预案。宝山巴士公司公司调动了10辆公交车,在水产路站至江杨北路站之间双向运营,并在中间各轨道交通站点停靠。公交对地铁乘客予以了免票。

  停运时间史上罕见

  因为事发时并非客流量的高峰期,水产路站的乘客也未形成滞留。乘客庞先生描述,车厢内并不拥挤,而乘客在出站后各自选择交通工具,虽然排队需要候车但还算顺利。

  经过近3个小时的抢修,到昨日下午1点50分故障终于排除。随后,3号线北段恢复供电,全段运营恢复正常。记者随即搭乘了开往江杨北路站的列车,而车上的乘客寥寥。

  由于故障时间长达2小时39分钟,这在上海地铁运营史上十分罕见。昨天傍晚,地铁运营公司表示,具体故障原因正在调查中。(记者姜丽均栾晓娜顾文剑) (来源:东方早报)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江杨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