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达娃时代”终结在即 多家基金密会娃哈哈(图)

⊙本报记者 于兵兵

  “瑞典斯德哥尔摩仲裁是达能娃哈哈纠纷最核心的法律程序之一,它的裁定结果有可能引来达娃问题的最终解决。”娃哈哈内部人士告诉记者。记者还独家获悉,数家国内外大型基金已开始接触娃哈哈,希望在达娃时代结束后,与娃哈哈实现新的联姻。

  对于持续一年多的达能娃哈哈商业纠纷,最新的说法是,最有可能的结果是达能退出达娃合资公司,将所占合资公司的51%股权悉数售给娃哈哈。但在退出价格上,达能与娃哈哈分歧巨大。
其中,达能给出的股权出售价格高达176亿-209亿元之间,而娃哈哈聘请的评估公司给出的评估价格为23亿-32亿元。

  “这只是评估公司的评估价格,我们还没有来得及谈娃哈哈的意向价格,谈判已经中止。”娃哈哈内部人士告诉记者。

  据消息人士透露,在去年底法国总统萨科齐访华后,达能与娃哈哈重回谈判桌,希望得到一个合理的解决办法。彼时,国内外展开的一系列诉讼仲裁宣告暂停。但随着4月19日和谈的破裂,所有法律程序重新启动。近日,斯德哥尔摩商业仲裁庭驳回达能两项“临时措施”申请??达能所要求的在仲裁案受理期间娃哈哈不得设立任何新的非合资公司,且非合资公司的所有产品重新通过合资公司出售,均未获仲裁庭通过。

  但是,达能的临时措施申请被驳回并不意味着娃哈哈最终胜出,达能对娃哈哈的8项仲裁请求中,核心内容是非合资公司违反合资合同约定,构成同业竞争。而知情人士称,上述请求将于明年1月在斯德哥尔摩仲裁庭正式做出仲裁判决。

  法律专家表示,仲裁与诉讼不同,其判决属一次定论。也就是说,围绕达娃1多之久的商业纠纷最晚于明年1月出现实质性结果。如果斯德哥尔摩仲裁庭做出娃哈哈违约的裁定,将移至国内司法机关代为执行。而娃哈哈方面称,对斯德哥尔摩仲裁结果表示乐观。

  但是,在此期间,达娃的和谈如果先行出现转机,斯德哥尔摩仲裁也将随即庭外和解。实际上,斯德哥尔摩仲裁庭此前曾主动表示可以帮助双方庭外协调,但遭到拒绝。

  目前来看,达能与娃哈哈“离婚”趋势已十分明显,娃哈哈高层表示,如果达能可以以高价将股权卖给第三方,娃哈哈也可接受。但目前达能报出的数百亿价格,娃哈哈并不认可。

  对于娃哈哈收购达能方股权的资金来源,娃哈哈高层称目前娃哈哈有数百亿银行授信额度没有启用,另外多个基金向娃哈哈表示合作意向。此外,虽然目前娃哈哈没有考虑上市事宜,但未来仍有可能登陆资本市场。不过,娃哈哈集团董事长宗庆后曾表态,在达娃纠纷没有完全解决之前,与任何新的投资者谈合作还为时尚早。

  无论如何,历时1年半之久的达娃之争已经走了最后时刻,“后达娃时代”的娃哈哈仍有联手外资的“二婚”可能。 (来源: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杭萧钢构 蓝筹股 年报 内参 黑马 潜力股 个股 牛股 大盘 赚钱 庄家 操盘手 散户 板块 私募 利好 股评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