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经新闻

影视基地落成 中影集团上市提速

  2008年7月31日,国家中影数字制作基地在北京怀柔落成,该项目首期投资20亿元(包含设备将达30亿元规模),是中影集团为上市作准备所实施的最大战略。

  “国际影视拍摄向中国市场倾斜是必然趋势。

成本日益升高迫使其开拓海外市场,但已开发的境外市场随着知名度上升成本也在上涨,这就迫使国外尤其美国再次开辟新阵地,这为中国影视业发展带来巨大契机。”中影集团董事长韩三平表示。

  业内人士称,数字制作基地是中影实行“资本补进”、迅速扩大市场规模和份额的最大一块试验田。

  整合影视产业链

  国家中影数字制作基地占地15万平方米,可提供影视拍摄、声音录制、数字加工、胶片洗印以及动漫、游戏、广告制作、设备租赁、光盘生产等多种服务,投入运营后,具备年生产80部电影故事片、200部电视电影、500集电视剧的制作能力。

  另外,基地还建有动漫产业实验区、一批大型的外景拍摄地。

  据记者了解,基地后续工程完成后,中影集团欲将其打造成集电影创作生产、后电影开发、科学技术研究、人才培训及旅游观光、餐饮娱乐于一体的综合影视基地。

  记者注意到,长青集团影视剧基地、中国电影集团与好莱坞克莱斯特公司共同成立的合资公司华韵公司等影视产业相关公司等相继落户怀柔。华韵公司市场部的工作人员对记者表示:“集团的服装制作租赁、美术置景制作、录音剪接制作、华龙数字电影制作等其他10个子公司,都选择到这里落户,因为可以抢占市场先机。”

  另外,一些国外电影公司在基地成立了工作室。

  中影集团营销策划分公司的工作人员对记者表示:“中影基地将覆盖影视生产整个产业链,这些影视公司可以借助中影集团的品牌,联合产业链上其他公司,与国内外制片商打包谈判,为制片商提供整体服务。”

  目前,北京市怀柔区政府配合中影集团主要开展了三个项目的开发,包括影视制片人总部基地项目,影视展示和传播中心暨影人酒店项目,影视产品交易市场暨版权交易中心项目。

  上述工作人员还表示:“这里将是中国未来的影都,以影视为核心,以时尚、休闲、会展、养生、原创艺术等为主要内容的文化创意产业也有望在这里发展起来。”

  据记者了解,新版《红楼梦》剧组将成为使用基地第一个摄制组,中影集团已经特批6个摄影棚给摄制组优先使用。

  业内人士认为,国家中影数字制作基地的建成将改变目前内地大部分电影在拍摄完成后都必须送到国外或香港进行后期制作的现状。

  但是,艾瑞影视娱乐业分析师张志远认为,内地大部分电影送到国外或香港进行后期制作的现状并不会那么容易被改变,而取决于整个电影市场的变化。他担心中影数字制作基地由于其国有体制背景,可能会使很多民营电影企业选择其他“溢价”较高的电影基地。

  中影第一电影制片有限公司常务副总赵慧勇表示:“新基地设备和管理都较其它影都先进,而且有国家政策的大力支持,我认为它会是中国电影发展的新基地。”

  上市提速

  今年早期,韩三平曾在公开场合宣布中影将在A股上市,并表示上市融资将有助于中影在制片、电影制作、发行放映、营销、海外推广销售和后电影开发六个方面发展壮大。

  国泰君安传媒业分析师谭小雨认为,中影选择在A股市场直接上市对中国投资者来说是有利的。中影集团是中国电影文化领域体制改革和行业经营的领先者,上市能壮大媒体行业的市值规模,有助提高行业投资吸引力。

  中影启动上市后,业界纷纷猜测中影将以哪些资产来上市。其被看好的优质资源主要包括两部分,一是完整产业链的子公司,包括制片公司、制作基地、发行放映公司、影院投资公司;二是垄断资源包括独家引进进口影片的进出口业务和发行业务,电影频道CCTV-6等。

  2007年底,中影集团发售了5亿规模企业债。其中,中影数字制作基地就是该期债券募集资金的重点投资项目。

  张志远认为,数字制作基地是中影为其上市作的一个大框架,顺利建成预示着中影资产框架更加明确,从而为上市提速。

  目前,中影数字制作基地全部归中影集团所有,韩三平明确表示:“未来中影数字制作基地将会有大量资本进入,但我们会牢牢把握经营权和决定权。”韩三平表示。”

  “由于其纯资产性质较高,很少涉及文化敏感领域,加上中影集团选择整体上市的可能性较大,因此将基地注入上市公司的可能性非常大。”张志远补充称。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杭萧钢构 蓝筹股 年报 内参 黑马 潜力股 个股 牛股 大盘 赚钱 庄家 操盘手 散户 板块 私募 利好 股评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华韵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