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工程接近尾声 三峡年发电能力将达1000亿千瓦时

  记者日前从中国三峡总公司了解到,三峡工程已全面具备蓄水至最终水位175米的蓄水条件。这标志着三峡工程建设进入尾声。

  目前,三峡工程挡水建筑物已经按照设计规模、设计标准建成,所有的泄洪设施具备运用条件,并通过了水利部水利水电规划设计总院组织的安全鉴定。

  据三峡总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蓄水条件主要包括移民工作完成、水位下建筑是否拆除完毕、挡水条件达标等几个方面。经过国务院长江三峡三期工程枢纽工程验收组检查,三峡工程满足规范和设计要求,已经全面具备蓄水175米的条件。

  1994年12月14日,三峡工程正式动工,2003年6月蓄水至135米,进入围堰挡水发电期;2006年10月蓄水至156米,进入初期运行期。2008年5月,三峡工程挡水建筑物已按设计要求全部完成。

  今年7月17日国务院三峡建委第16次会议决定,原则同意组织做好试验性蓄水条件的各项准备工作,待四期移民工程阶段性验收终验报告和枢纽工程175米挡水检查报告完成后,研究提出试验性蓄水方案,报国务院审批。

  8月2日,国家终验组宣布三峡库区巴东县四期移民工程及库底清理工作终验合格,三峡库区湖北省最后一个整体搬迁集镇??巴东县沿渡河老集镇拆迁结束。这也标志着为满足三峡工程蓄水至175米水位线需要而进行的湖北省移民和库底清理工程全面结束。

  “三峡工程达到正常蓄水位175米时,将有防洪库容221.5亿立方米,届时可将荆江的防洪标准由10年一遇提高到百年一遇。”上述负责人介绍,“按照建设进度,当发电机组完全安装完毕,三峡工程的发电能力每年将提高到1000亿千瓦时。”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杭萧钢构 蓝筹股 年报 内参 黑马 潜力股 个股 牛股 大盘 赚钱 庄家 操盘手 散户 板块 私募 利好 股评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