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国金融观察 > 金融机构

渣打集团亚非战略见效 中国内地分行拟增至55家

  受益于亚非市场的高增长,渣打集团(02888.HK)实现中期税前利润25.86亿美元,同比增长31%。渣打将上半年的业绩归功于其清晰且严格执行的亚非及中东市场的战略。渣打香港行政总裁洪丕正在昨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集团未来将会继续以亚非与中东市场为开拓重点。

  “渣打集团一直把亚洲、非洲和中东地区作为主要市场,这些市场并未受到西方国家正经历的大幅资产减记和流动性危机的影响。”渣打集团在2008年中报中称,渣打今年上半年利润上涨主要受益于该集团在亚洲、非洲以及中东的市场表现良好。从税前盈利来看,香港地区上半年6.56亿美元,增长28%;新加坡3.17亿美元,增长55%;马来西亚1.52亿美元,增长57%;印度6.06亿美元,增长89%;非洲1.57亿美元,增长41%。

  此外,在中国内地,渣打已经成功地将分行网点扩大至46家。洪丕正说:“我们争取到今年年底,能达到55家以上。”

  洪丕正对在中国内地的业务进展表示满意,他甚至放言,对于来中国内地上市也抱着“开放”的态度。这是继汇丰银行之后,另一家英资背景的银行对赴中国内地上市发出信号。

  目前渣打的资金十分充裕,计及优先股后的核心第一级资本比率达7.3%,因此实际上并没有急切融资的需要。洪重申,集团目前没有计划于内地上市,但欢迎内地外管局放宽外资企业于内地集资的建议。

  除了在中国内地的扩张之外,渣打集团目前还是印度最大的外资银行。此外,渣打集团亚洲区财务总监冯隆春昨天在记者会上表示,该行早前已经完成增持越南ACB额外7%的股权,使其持股量增至15%的上限,他称ACB是越南“最赚钱的银行之一”,因此相信ACB今年就可为渣打集团带来盈利贡献。

  渣打集团同时表示,在亚非及中东地区,香港市场的作用仍不可忽视。集团会继续在香港投资扩充业务,使香港地区继续成为集团的盈利动力。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杭萧钢构 蓝筹股 年报 内参 黑马 潜力股 个股 牛股 大盘 赚钱 庄家 操盘手 散户 板块 私募 利好 股评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洪丕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