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李克强:保奥运成功,保民生需要

   ⊙据新华社电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近日在大唐集团公司考察并召开电力生产情况座谈会,分析电力供求形势,进一步研究部署迎峰度夏工作。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做好今年下半年经济工作的各项部署,把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控制物价过快上涨作为当前宏观调控的首要任务,高度重视和着力抓好煤电油气运这一关键环节,努力增加电力等能源供给,切实抑制不合理需求,为经济平稳运行提供有力支撑,保障奥运会成功举办,保障群众生活需要。

  7日上午,李克强来到大唐集团公司生产调度指挥中心,通过大屏幕仔细察看集团所属发电机组情况,并听取企业电力生产和发展情况汇报,详细了解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他说,当前正值盛夏用电高峰,奥运会开幕在即,保障电力供应的任务十分繁重。电力企业从大局出发,克服困难,努力增加生产供应,应予肯定。

  李克强强调,电力是现代社会使用最广泛的二次能源,电力生产供应直接关系国计民生。近年来我国电力工业发展很快,装机容量已居世界第二位,完全有能力保证电力供应。发电企业要强化电煤采购,保证电煤合理库存,挖掘生产潜力,降低经营成本,尽可能做到多发电。同时,高度重视安全生产,改善企业管理,搞好设备维护,确保安全、稳定供电。

  李克强强调,促进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必须搞好综合协调,统筹做好煤电油气运保障工作。要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努力增加煤炭产量,提高电煤质量,强化电煤合同履约管理;继续抓好成品油生产,优化成品油供给结构,增加资源供给;确保能源运输畅通,实行运力倾斜,搞好煤炭、石油等重点物资运输;加强市场监管,规范市场秩序,确保市场稳定。他指出,我国正处于工业化、城镇化深入发展的阶段,保障能源供应是一项长期任务。要着眼长远,完善有关能源发展规划,加快重大能源项目建设进度,积极推进技术改造,不断提高能源生产和资源利用效率;深化改革,逐步完善能源价格形成机制,合理调节供求关系,进一步夯实能源保障的基础。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杭萧钢构 蓝筹股 年报 内参 黑马 潜力股 个股 牛股 大盘 赚钱 庄家 操盘手 散户 板块 私募 利好 股评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