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江淮动力2.6亿增持地产子公司股权

  江淮动力(000816,收盘价3.19元)今日发布关联交易公告称,公司于2008年8月8日与实际控制人重庆东银实业(集团)有限公司(下称:“东银集团”)签订《股权转让协议》,公司以现金2.6亿元受让东银集团所持重庆东原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下称:“东原地产”)16%的股权。

收购完成后,江淮动力持有东原地产的股份将由6.44%增至22.44%。

  公司称增持股权利于发展

  据介绍,东原地产全部股东权益的持有人有三家,其中:东银集团持有16%的份额,迪马股份持有77.56%的份额,江淮动力持有6.44%的份额,而东银集团为迪马股份和江淮动力的实际控制人。

  东原地产成立于1999年9月,具有房地产开发二级资质,截至评估基准日,已成功开发了南城花园、中央美地等房地产项目,正在进行中央大街等项目开发。截至 2008年6月30日,东原地产公司资产总额为195955.82万元,负债总额为108530.97万元,净资产为87424.85万元。

  江淮动力在关联交易报告中称,本次交易以东原地产2008年6月30日的净资产评估值167803.12万元为定价依据,并最终确定交易价格为2.6亿元。

  对于本次受让东原地产的原因,江淮动力在公告中说,增持东原地产股权是为了实现多元化经营,获取较好的投资收益。同时,增持东原地产的股权,有利于公司持续稳定的发展。

  公告称,公司董事会经过认真研究及讨论,根据东原地产现有的项目开发计划及对未来东原地产发展的分析,预计未来几年东原地产将出现快速的发展。重庆为西部直辖市,国家政策对其大力扶持,未来经济将持续增长,并将成为西部地区经济增长的主要动力,城市化进程也将明显加快,同时重庆主城区商品房价格在全国大型城市甚至在西部主要城市中均处在较低水平,房地产市场发展较为健康,受国家此轮宏观调控影响较小。本次投资项目将有利于提高公司的盈利能力。

  2.6亿元投资回报率有限

  不过,《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发现,江淮动力投入巨资增持东原地产股权,投资回报率并不理想。

  2007年,东原地产实现营业收入24047.5万元,实现净利润7969.34万元。2008年1~6月,东原地产实现营业收入7501.52万元,实现净利润1274.7万元。

  按照2007年的盈利计算,江淮动力所收购的16%的新增股份,可以给公司新增1275.0944万元的净利润,投资回报率为4.904%。而若以2008年上半年的盈利计算,2.6亿元的回报率大幅回落至0.7844%,仅比半年的活期存款利率稍高。

  2007年是中国房地产市场最好的一年,但是随着国家宏观经济的调控,房地产市场进入调整期,房价也出现一定幅度的回调,因此,2008年下半年以及未来几年,东原地产究竟能给江淮动力带来多大的回报,仍存在变数。

  有分析人士指出,虽然在收购16%的股份之后,江淮动力持有的东原地产股权超过20%,达到了合并报表的要求,但是,在当前地产行业景气度大幅下降的背景下,投入2.6亿元巨资收购东原地产股权,并非明智之举,而江淮动力的主业为柴油机等与机械相关的业务,本身也需要资金,在当前经济形势不乐观的背景下,将大量资金投入并不熟悉的地产行业,很难让公司的业绩更上层楼。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杭萧钢构 蓝筹股 年报 内参 黑马 潜力股 个股 牛股 大盘 赚钱 庄家 操盘手 散户 板块 私募 利好 股评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