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2008年7月经济数据 > 2008年7月经济数据最新报道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七月CPI涨幅为今年最低月

  本报北京8月12日电(记者程刚)国家统计局今天公布的数据显示,7月份CPI较上年同期上涨6.3%,涨幅低于6月份的7.1%,也低于此前6.5%的市场预期,为今年最低月度涨幅。专家预计,下半年CPI将继续回落。

  包括复旦大学经济学院副院长孙立坚教授在内的多位专家认为,CPI涨幅回落主要受农产品、食品价格回落影响。自2月份食品类商品价格同比涨幅达到23.3%后,食品价格涨幅在半年来放缓趋势明显,7月份同比涨幅已减缓至14.4%。

  来自商务部的每周食品价格监测数据也显示,今年2月份以来全国农产品价格下降趋势明显。随着食品供给的逐步增加,2007年下半年以来由牲畜疾病以及自然灾害引发的食品短缺现象有望进一步缓解。

  消费者价格指数涨幅已连续3个月回落,显示出包括从紧的货币政策在内的一系列宏观调控政策取得了成效。除了控制固定资产投资,在增加供给方面,中央政府采取了包括能繁母猪补贴、农资综合直补、良种补贴等在内的一系列农副产品生产扶植政策,均有助于提高农民的生产积极性,增加农副产品供应。

  乐观的预测认为,随着食品价格的稳定和全球能源价格近期较大幅度的下滑,今年下半年CPI上涨将会趋于缓和。如果食品价格维持目前涨幅或者进一步放缓,总体CPI有可能会逐月下降至一个较低水平。

  但包括中国社科院金融研究所金融市场研究室副主任尹中立在内的一些专家也提醒,目前的通胀压力仍然很大。国家统计局11日发布的7月份工业品出厂价格(PPI)上涨10.0%,同比涨幅创12年来新高。

  国家统计局今天公布的数据也显示,在食品价格回落的同时,非食品价格同比涨幅突破了2%,达到了2.1%。经济学家们提醒,应密切关注工业品出厂价格(PPI)对非食品通胀的传导作用。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杭萧钢构 蓝筹股 年报 内参 黑马 潜力股 个股 牛股 大盘 赚钱 庄家 操盘手 散户 板块 私募 利好 股评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