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经新闻 > 房事变局 > 房事新政

后奥运时代:北京楼市或续盘局

   楼市打折促销的力度正在加大,但不少购房者都对房价进一步下跌抱有期望。

  国家发改委日前公布,北京市7月房屋销售价格环比微升0.1%,涨幅与6月持平,为近两年多来最低。

  “金九银十”临近,已调整多日的北京楼市是否会出现“后奥运”行情?对此业内人士认为,未来北京楼市成交量或有短暂提振,但继续下行调整的基本趋势难以改变。

  成交量或有提振

  根据国家发改委公布的70个大中城市房价统计,7月北京房屋销售价格环比升0.1%,二手房屋销售价格则连续两个月环比持平。不少业内人士更是认为,扣除掉花样繁多的打折促销手段,北京房价实质上已经出现了下跌。

  中原地产华北区总经理李文杰认为,按相同区域比较,北京二手房成交价格下跌同比达到了10%-15%。

  楼市成交量的下滑更为明显。根据北京房地产交易管理网公布的数据统计,上半年北京商品住宅网上签约总量为40600套,比2007年同期的65004套下降了38%。7月份,北京商品住宅期房网上签约面积595642平方米,同比下降62.7%,环比下降33%。

  有专家认为,奥运会后随着房地产传统旺季的来临,成交量有望得到一定改善。李文杰认为,目前不少具有真实购房需求的消费者仍在观望,等到9月份残奥会结束,楼市短期走势趋于明朗,成交量可能出现小幅反弹。

  长城证券地产行业分析师黄清林认为,与上半年相比,下半年推盘量将有所增加。在供大于求的背景下,由于开发商目前资金状况不容乐观,将有可能加大促销力度,刺激成交量。

  此外,租赁市场也有望局部回暖。亚运村附近的一家地产中介人员表示,奥运租赁行情已被提前兑现。6月份后该地段租金价格已经下跌,7月成交量更较去年下滑了50%以上,奥运结束后随着返京人员增加,生意会更好一些。

  但李文杰同时认为,成交量即使反弹也仅仅体现在环比层面,而难以改变楼市继续调整的基本态势。

  价格继续调整

  与年初相比,北京楼市打折促销的力度正在加大,有的楼盘降到了9折甚至更低。

  在保利地产某楼盘售楼处,一位姓王的购房者对记者说,尽管有一定的促销优惠,但目前的价格承受起来仍然压力很大。以王先生为代表的不少购房者都对房价进一步下跌抱有期望。

  一位券商研究员认为,全国楼市已经普遍进入了调整期。与深圳等城市不同,北京、上海等城市房价由于前期跌幅不大,下半年价格下跌将更为明显。

  楼市继续调整已渐成共识,但降价幅度专家则意见不一。社科院城市发展与环境研究中心主任牛凤瑞认为,下半年北京房价大幅下降的可能性不大。即使房地产绝对价格不变,随着经济增长、收入提高,房地产的相对价格也是下降的。

  李文杰也认为下半年价格调整不会太大。他认为目前房地产市场不景气态势已很明显。从深圳等城市的经验看,开发商降价后,很可能依然难以大幅提升成交量,从利润角度看将会得不偿失。

  多管齐下控房价

  “价格是否合理应该由市场来判断,当前的市场情况说明房价存在一定的不合理性。”牛凤瑞认为,下半年,房价继续调整有其必然性,应控制房价在合理范围,防止价格发生大起大落。除发挥市场资源配置主导作用外,政府应努力增加有效供给,继续完善住房保障体系,规范市场交易环境。当前市场上供略大于求的情况使得消费者选择更多,议价空间也就更大。

  但潘石屹也谈到不利条件,他认为目前一些开发企业为摆脱经营困境,越来越多地采取尽快销售、回笼资金,缩减开工面积的经营策略,可能导致未来两年市场上的住宅供应量减少。

  李文杰则认为,房地产市场受宏观经济影响相当明显。下半年从紧货币政策将继续实施,特别是商业银行对房地产贷款趋于严格,在这种情况下“救市”起不到良好效果,也没有意义。政府应设法活跃二手房交易市场,减少交易成本,增加有效供给。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杭萧钢构 蓝筹股 年报 内参 黑马 潜力股 个股 牛股 大盘 赚钱 庄家 操盘手 散户 板块 私募 利好 股评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文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