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陆家嘴主业转型 净利翻番

  陆家嘴(600663,收盘价13.94元)昨日公布的半年报显示,由于结算了对Z3-2地块的销售款,公司土地批租业务毛利率达71.93%,上半年共实现净利润7.44亿元,同比大幅增长129.07%,每股收益0.3985元。

公司正从单纯土地开发向土地开发与项目建设并重转型,各项主营业务发展稳定。

  上半年经营稳定

  半年报显示,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4.81亿元,同比增长47.02%;净利润7.44亿元,同比增长129.07%;每股收益0.3985元,净资产收益率升至8.8%。

  上半年公司投入项目建设资金4.64亿元,新开工项目4个,建筑面积6.3万平方米;竣工项目1个,建筑面积4.1万平方米;在建项目8个,建筑面积42.34万平方米;实现租赁收入0.98亿元,竣工的渣打银行大厦,办公面积4.05万平方米基本满租。

  公司毛利率高达70%

  尽管受宏观调控以及经营成本上升等不利因素影响,上半年公司销售毛利率达到历史最高,为70.05%,而2007年上半年为52.21%,2007年全年53.6%,2006年则是59.59%。

  分产品来看,公司土地批租业务实现营业收入13.2亿元,同比增长97.96%;房地产租赁业务实现收入9802.66万元,同比增长54.28%。

  上述业务的毛利率都出现了增长,土地批租毛利率增加最多,上涨了18.79个百分点,达到71.93%;房产销售和房地产租赁业务的毛利率也分别上涨了4.15和7.76个百分点。

  财务状况良好

  公司期末资产负债率为38.08%,比年初增加2.74%,仍处行业较低水平;期末货币资金26.25亿元,较为充裕;预收账款26.56亿元;公司没有银行贷款,主要为预售款项和应付款项。公司速动比率和流动比率分别为0.49和1.87,处于合理范围,偿债能力较好。整体来说,公司财务状况明显优于同行业其他公司。

  不过,公司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由去年同期的5.85亿元降至-14.38亿元,而本期净利润为7.44亿元,显示出现金流量和净利润不同步。一业内人士指出,公司在此期间没有任何筹资活动现金流入,显示出公司的现金仍然较为充足。

  报告期内,公司持有的招商银行等股票出现了大跌,可供出售金融资产由期初的11.06亿元大幅缩水近半,但并未确认为本期损益。

  天相投顾地产行业分析师张旭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陆家嘴各项财务指标都比较良好,长期财务费用为负,资金充裕。公司地处上海浦东,土地批租和房地产经营业务受房地产调控的影响较小。目前主营业务正进行战略转型,由于资金充裕,公司未来可能会在行业洗牌中抢得先机。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杭萧钢构 蓝筹股 年报 内参 黑马 潜力股 个股 牛股 大盘 赚钱 庄家 操盘手 散户 板块 私募 利好 股评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