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 全球经济

深陷财务危机 “两房”或很快获政府注资

  美国一家主流财经杂志18日披露,美国政府可能很快通过发行优先股的方式,对陷入困境的美国两大抵押贷款融资巨头房利美和房地美注资,因为当局预计这两家公司可能难以获得足够融资应对不断扩大的信贷损失。投资人担心,政府计划中的注资可能削弱普通股股东的权益,“两房”股价18日均暴跌逾20%,至近20年来低点。

  媒体引述布什政府匿名消息人士的话称,布什政府预计房利美和房地美可能难以筹得足够资本以应对次贷损失,为此财政部将动用纳税人的钱对其进行资本重组。据悉,政府可能以发行优先股的方式对其注资,这种股票具有分红和资产清算时的优先权,投资人担心,这会导致“两房”的普通股股东权益受损。

  这一消息引发当天房利美和房地美股价重挫,至收盘时,房利美股价暴挫22%,收报6.15美元,为1989年以来最低收盘价;房地美则狂泻25%,收报4.39美元,为1991年以来最低收盘价。今年迄今为止,房利美市值已缩水85%,房地美则缩水87%。

  “两房”是美国政府支持的两家从事住房抵押贷款融资的机构,被认为是“大到不能倒”的企业。目前美国12万亿美元的住房抵押贷款中,有42%来自这两家机构。而且,“两房”持有或担保的住房抵押贷款债券总额高达近5万亿美元,其中超过3亿美元为美国金融机构拥有,约1.5亿美元为外国投资人拥有。

  上个月以来,“两房”的股价持续暴跌,且业界盛传两家公司面临财务危机,当局被迫采取了从承诺注资到限制做空等一系列救援措施。上月30日,布什政府紧急颁布立法,授权美国财政部提高向房利美和房地美的信贷额度,并可在必要时出资收购其股票。

  事实上,自“两房”立法本月开始生效后,业界对于两家公司可能很快获得政府注资的预期就日益高涨,特别是在两家公司先后公布巨额季度亏损之后。第二季度,房利美和房地美分别亏损23亿美元和8.21美元,是市场预期亏损的四倍多。

  对于两房可能获注资的最新报道,巴克莱银行的经济学家拉贾亚沙表示,该行支持要求财政部干预的呼声,并且认为这一情况将在第三季度末发生。没有政府的帮助,房地美几乎没有可能筹集足够资本。有分析机构认为,“两房”还需要筹资多达150亿美元。

  不过,作为当事方的“两房”和美国财政部均对媒体的报道给予了否认。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杭萧钢构 蓝筹股 年报 内参 黑马 潜力股 个股 牛股 大盘 赚钱 庄家 操盘手 散户 板块 私募 利好 股评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房利美 | 布什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