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国金融观察 > 金融机构

张建国:建行今年房贷增幅将与去年相当

  “建行今年房贷增幅将大概与去年持平”,在昨天中国建设银行(601939.SH)召开的中期业绩发布会上,中国建设银行行长张建国表示,建行希望用自己的资金支持一些企业,比如“三农”、小企业发展,保持适度增长,“房贷增长幅度与去年相当”。

  今年以来,房地产贷款成为各家银行关注的焦点,而在中报信息不断披露的过程中,房贷的数字也吸引了大家的眼球。此前,曾被炒得沸沸扬扬的“断供”事件也在会上再次提出。中国建设银行副行长陈佐夫表示,建行的房贷状况良好。以深圳为例,建行深圳分行的房地产贷款为700亿,个人房产贷款约为400亿,不良贷款总额为1.7亿,约占总资产的0.5%,比上年同期下降了0.3个百分点。同时由于与建行合作的客户多为排名前100位的地产商,因此房贷情况良好。

  张建国表示,上半年建行房地产贷款增长4.85%。通过分析全国房地产市场的不同状况,其中房地产价格增长过快的有8个城市,建行对这8个城市的房地产开发贷款进行了严格控制。因此这8个城市的房地产开发贷款增量只占全部房贷增量的3%。鉴于当前个人按揭贷款、房地产开发贷款市场走势不太明确,建行在去年风险控制压力测试的基础上进一步提高风险管理水平,对于在房地产价格下跌的情况下采取何种对策进行了提前安排。

  建行中报显示,上半年,建行个人住房贷款主要投放一手房和价量走势平稳地区,实际抵押率48%,而房地产业贷款A级以上客户贷款余额92.3%,土地储备贷款A级以上客户贷款余额96.5%。房地产业贷款不良率和不良额实现双降。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建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