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中国制造

国家统计局:前7个月纺织业增速明显回落

  本报讯来自国家统计局的最新数据显示,前7月中国规模以上纺织企业所生产的大部分品类纺织产品产量呈继续增长态势,但增速较上年同期有明显回落。

  “从产业链不同环节的重点代表产品来看,受市场传导机制、成本消化结构等因素影响,越接近于产业链前端的产品产量增速回落越快,而接近于产业链终端的产品产量增速回落则相对慢一些。
”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行业分析师刘欣表示。

  中国纺织工业协会统计中心的统计数据显示,前7月化纤产品受到下游需求不旺的影响,其产量仅增长了4.76%,增速较上年同期大幅回落了13.23个百分点,处于2006年3月以来的产量增速最低点。

  比纤维稍后一环节的纱线产品在今年以来,其产量增速波动节奏与化纤产品基本保持一致,虽然在前7月保持了10.78%的两位数增速,但较上年同期也回落了9.41个百分点。

  而产业链中间环节的重点代表产品??布的生产增速在前7月尽管增长缓慢,但增速回落势头较前端的化纤、纱线产品有所减缓,回落了7.15个百分点。

  服装做为产业链终端环节的重点产品,其生产由于受国际需求减缓的市场因素影响,产量增速也回落了7.92个百分点。

  从7月当月产量情况来看,大部分产品产量环比增速为负,这一趋势与2007年同期基本一致,主要是受到生产的季节性因素影响。

  中国纺织工业协会统计中心的有关数据显示,前7月,我国化纤产量排名第三位的福建省,其增速较上年同期回落了21.34个百分点;纱产量排名第二位的江苏省,增速回落了21.95个百分点;而2007年前7月布产量排名第四位的广东省在今年前7月下滑两位至第六,增速回落了11.29个百分点;服装产量排名第五位的福建省,增速回落了26.44个百分点。

  从这些主要产品的生产地区情况可以看出,东部沿海的传统纺织大省虽然继续占据着产量排行榜的前几位,但增长乏力态势更加明显。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