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权威机构_证券频道 > 广州万隆

从紧政策松动,金融板块能否率先崛起?

机构:广州万隆
提要:受美股暴跌和人大常委会审议通过刑法修正案进一步加大老鼠仓行为的处罚力度等因素拖累,周二深沪大盘在个股普跌的拖累下展开大幅调整的行情,深沪股指跌幅分别达到-2.21%和-2.62%,市场人气再次遭受重挫。

中信银行异动相呼应的是,爱建股份尾盘的涨停也吸引了投资者的关注。实际上,从最近金融板块的整体走势来看,作为政策受益并且具备估值优势的金融板块受到机构资金甚至是外资的青睐并不意外。

[热点聚焦与市场机会]

受美股暴跌和人大常委会审议通过刑法修正案进一步加大老鼠仓行为的处罚力度等因素拖累,周二深沪大盘在个股普跌的拖累下展开大幅调整的行情,深沪股指跌幅分别达到-2.21%和-2.62%,市场人气再次遭受重挫。

值得投资者关注的是,受传闻刺激中信银行盘中一度冲击涨停,成为周二市场的一大看点。有消息称,“股神”沃伦?巴菲特曾计划用5亿美元购买中国股票,但被拒绝。市场普遍猜测巴菲特想购买的是中信银行。理由是中美曾就开放金融业达成多项共识,而中信银行母公司中信集团曾试图收购美国第五大投行贝尔斯登,显示中信拓展美国业务的决心,因而获得巴菲特青睐。中信银行的明显异动引起了市场的广泛关注,由于有媒体表示管理层可能在下半年从紧货币政策可能调整,下调存款准备金率将成为央行的首选工具。这进一步提升了市场对银行板块的关注程度。

与中信银行异动相呼应的是,爱建股份尾盘的涨停也吸引了投资者的关注。实际上,从最近金融板块的整体走势来看,作为政策受益并且具备估值优势的金融板块受到机构资金甚至是外资的青睐并不意外。

统计发现,目前金融行业平均静态市盈率为13.02倍,而银行板块的静态估值仅为11.27倍,与国际成熟市场的估值水平相比已经具备明显的优势。而且,金融板块经过持续调整之后,估值风险已经得到充分释放。同时,受益于税改等因素,今年上半年银行业继续保持高速增长。目前上市银行的平均有效税率由2007年的30.52%降低至22.50%,有效税率下降成为银行业净利润增长的重要推动因素。

近期人民银行已同意调增2008年度商业银行信贷规模,对全国性商业银行在原有信贷规模基础上调增5%,对地方性商业银行调增10%。据测算,如果新增贷款额度上调5%,大约将增加2000亿元左右的贷款投放。如果下半年央行下调存款准备金率,将会进一步提高商业银行部分资金的收益率,有利于维持业绩高速增长的局面。而业绩增长是股价上涨的根本动力,因此,金融板块能否率先崛起值得密切关注。

[市场风险与策略]

截至今日,25家基金公司旗下163只基金披露了2008年半年报。尽管A股市场整体估值压力已经得到了相当程度的释放,但从目前已公布半年报的基金公司来看,部分基金认为,由于全球经济和国内经济的诸多不确定性因素在短期内很难消除,A股市场仍然存在多方面的压力。

[今日消息面]

周二主要有以下信息值得投资者关注:

1.为期5天的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四次会议昨日在京开幕。会议首次审议了刑法修正案(七)草案。草案对刑法第一百八十条第一款进行了修改,对金融从业人员的“老鼠仓”行为作出了具体处罚规定。其中,情节特别严重的,将被处五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违法所得一倍以上五倍以下罚金。

2.证监会25日公布《商业银行信息披露特别规定》,要求商业银行在定期报告披露中,披露截至报告期末前三年的主要会计数据和主要财务指标。该规定自2008年9月1日起施行。

3.《中华人民共和国保险法(修订草案)》25日提请全国人大常委会审议,保险资金投资渠道大幅拓宽:第一百零九条第二款的“买卖政府债券、金融债券”,修改为“买卖债券、股票、证券投资基金等有价证券”,并增加了保险资金可以投资不动产的规定。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25日发布消息称,国有企业经过多年改革,国有经济的分布范围适度收缩,国有资本逐步向关系国家安全和国民经济命脉的重要行业和关键领域集中。目前,中央企业82.8%的资产集中在石油石化、电力、国防、通信、运输、矿业、冶金、机械行业。

[今日市况]

受美股暴跌和人大常委会审议通过刑法修正案进一步加大老鼠仓行为的处罚力度等因素拖累,周二深沪大盘在个股普跌的拖累下展开大幅调整的行情,深沪股指跌幅分别达到-2.21%和-2.62%,双双收出带上下影线的阴线,成交约472.02亿。从全天股指运行的态势来看,早盘上证综合指数以2384.95点低开,此后在个股普跌的拖累下反复震荡走低,盘中最低跌至2327.22点,尾市略微回升,最终以2350.08点报收。深成指相应展开深幅调整的行情,并形成四连阴的日K线组合。

从盘面情况看,两市个股普跌十分严重,其中深圳市场涨跌家数比例为36:743,上海市场涨跌家数比例为66:869。涨幅榜方面,中达股份上海三毛宁波富邦、爱建股份、开开实业新嘉联等9只个股逆市涨停。另外,一些题材股也有良好表现,包括受传闻影响的中信银行早盘一度冲击涨停。而跌幅榜方面,大批个股跌停,根据盘后粗略统计,包括北巴传媒、熊猫烟花、出版传媒力诺太阳华润锦华等89只个股跌停。

周二,上证综合指数以2384.95点开盘,最高2403.02点,最低2327.22点,报收2350.08点,下跌63.29点,跌幅-2.62%,成交320.64亿;深成指开盘7986.99点,最高8034.53点,最低7785.61点,收盘7887.37点,下跌178.08点,跌幅-2.21%,成交151.38亿。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巴菲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