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能源·电力 > 煤炭

云南尚岗煤矿事故10名遇难职工家属各获赔40万元

  记者从云南省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政府新闻办了解到,18日发生在勐腊县的矿难共造成10人遇难,每名遇难者职工家属获赔40万元。

  据了解,18日16时20分,西双版纳尚岗宏源煤业有限责任公司8名工人到公司700水平北运输巷进行检修。
检修过程中运输巷1号立眼发生坍塌,8人被困井下。此后两名工友试图下井营救被困者,但因吸入有毒气体晕厥,最终10人未能出井。

  事故发生后,西双版纳州及时成立救援指挥部,积极对井下被困人员展开搜救,到19日中午,已搜寻到7名遇难矿工遗体。在对另外3名被困矿工进行救援时,因险情复杂,井内瓦斯浓度增加,不具备救援条件,在判断3名下落不明的矿工已无生还希望的情况下,矿井采取了相关安全措施,抢险救援工作被迫中断,以免造成新的伤亡事故。

  目前,西双版纳州有关部门正妥善处理善后事宜。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伤保险条例》和《云南省安全生产条例》等有关规定,确定西双版纳尚岗宏源煤业有限责任公司支付每名死亡职工家属一次性赔偿款项40万元,该款项包含死亡赔偿金、一次性工亡补助金、丧葬补助金和供养亲属抚恤金四项。西双版纳尚岗宏源煤业有限责任公司法人代表向勐腊县财政借款400万元用于这次赔偿。25日,7名遇难职工家属领取了40万元的一次性赔偿金,其余3名的一次性赔偿金将于近期兑现。

  尚岗宏源煤业有限责任公司前身系勐腊县国有企业尚岗煤矿,2003年改为私营企业。
(责任编辑:黄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