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汽车

车企全力展开“后奥运促销”

  ◆每经记者 熊国志 上海报道

  今年8月可能迎来4年来首次同比负增长,在下半年巨大的销售压力下,众多车企在奥运结束后的第一天就迫不及待地启动促销计划,他们寄望将消费者重新拉回汽车经销店中,在9月改变车市下滑的现状。

《每日经济新闻》从业内人士处获悉,随着奥运结束,东风标致、东风雪铁龙、东风悦达起亚和东风本田等车企相继出台了促销计划。而在9月,比亚迪、东风本田、长安福特马自达、标致、MINI和劳斯莱斯都将有新车推出。

  8月25日,北京奥运会结束的第一天,车企们就忙碌起来。令人意想不到的是,打头的居然是从来不担心完不成销量目标的东风本田,当日东风本田就启动了一项1个多月的促销计划,以期提升其主力车型思域5周年纪念版的销量。

  东风本田今年的销量目标为15.02万辆,相对去年增长18%以上。来自本田汽车的统计,今年前7个月,东风本田销量已完成98394辆,同比增幅高于150%,而思域销量达52671辆,增幅达110%以上。东风本田在7月整个车市销售惨淡的情况下,月销量达1.39万余辆,增幅达128%。

  然而无近忧必有远虑。东风本田相关人士表示,这次急着在奥运会后推出活动,就是希望保持销量的稳定性,毕竟车市增速放缓令人担忧,下半年不一定转好,东风本田希望提前有所准备。

  据了解,7月销售的惨淡将车市打向冰点,有评论甚至形容中国车市已走入“冰河时代”。来自中国工业协会的统计显示,7月汽车总销量为66.59万辆,同比增长仅为3.88%,为最近40个月来的最低增幅,其中乘用车同比增速为6.79%,较上月均有明显下滑,而商用车更是出现了-3.35%的环比负增长。

  雪上加霜的是,8月初开始的奥运会转移了购车者的关注视线,分析人士普遍预测8月汽车的销量不会好转。联合证券姚宏光向《每日经济新闻》表示,由于奥运因素的影响,消费者的关注度转移,经销商进货渠道不畅以及户外促销受到管制,再加上宏观经济等其他方面也难有利好因素,8月汽车销量有可能出现近年来第一次同比的负增长。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有关负责人表示,随着钢材等原材料价格的继续走高、国Ⅳ排放法规的全面实施、油价上涨以及其他不确定因素,下半年汽车市场发展总体形势将会较为严峻,预计下半年汽车产销总量可能会与上半年持平或略低。

  清华大学汽车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李显君说:“下半年的车市估计利好因素不多。”国家信息中心信息资源部主任徐长明则认为,“不利因素叠加,国产汽车今年的总销量突破千万辆大关比较难,预计产销量在970万辆左右。”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