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 全球经济

阿根廷总统力挺本国经济

  阿根廷总统克里斯蒂娜8月26日强烈批评西班牙中央银行对阿根廷经济的负面评估报告,并重申阿根廷经济稳步增长,风险完全在可控范围内,阿政府将继续目前的经济发展模式。

  西班牙央行日前在一份评估报告中认为,阿根廷发展模式存在巨大隐忧,经济“风险大幅增加”,目前阿经济面临的风险程度和委内瑞拉、伊朗、多米尼加和喀麦隆等国相仿,报告建议在阿投资的西班牙企业保持警惕。

  这份报告公布后加剧了投资者对阿根廷经济的担忧,阿政府对此予以强烈回应。克里斯蒂娜总统说,西班牙央行的上述报告缺乏严肃性和可信度,是“不负责任的”行为。她说,西班牙央行应该更加关注本国复杂经济形势,而不是在缺乏严谨调研的基础上对他国经济前景说三道四。

  克里斯蒂娜强调,西班牙中央银行对阿根廷经济形势的评估从来就没有准确过。在2001年阿根廷金融危机爆发前几个月,西班牙中央银行评估报告还认为阿根廷经济虽然整体乏力,但是前景向好,有望尽快复苏。随后爆发的金融危机证明这份评估报告是完全错误的。

  克里斯蒂娜重申,目前的发展模式使阿根廷走出了金融危机的困扰,使经济实现了持续多年的高速增长。阿政府将继续和深化目前的发展模式。她相信,国际投资者对阿根廷经济的信心不会动摇,在这个南美国家的投资也必将获得丰厚回报。

  由于投资者担心阿根廷再度陷入债务危机,阿根廷金融市场本月上旬出现剧烈动荡。阿政府随即入市干预,展开债券回购行动,使债券市场暂时止跌回升。但是包括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在内的国际金融机构和众多经济学家则警告说,国际初级产品价格出现下行趋势,阿政府的价格管制和政府补贴政策将难以维持,这个南美国家面临的经济风险将明显增加。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克里斯蒂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