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环球金融中心日租金创上海新高

  历时将近14年,总投资高达83亿元人民币的环球金融中心开业在即,虽然平均高达3美元/平方米的日租金创下上海办公楼租金水平新高,但今年浦东地区的写字楼供应量却将使这一高租金水平面临压力。

  据仲量联行亚太区董事陈立民介绍,今年浦东地区的写字楼供应量高达60多万平方米,而空置面积将达20万~30万平方米,空置率将由此前的1%急速上升至12%~13%,因此“今年浦东写字楼的租金不跌就不错了”。

  实际上,仅环球金融中心的办公楼面积就超过22万平方米,占今年写字楼供应量的三分之一强。除了浦东今年写字楼供应量相对集中之外,陆家嘴区域的写字楼今年还面临一个复杂的外部环境。

  环球金融中心的投资商森大厦株式会社社长森稔承认,环球金融中心的部分客户最终租赁的办公面积较原来要求的面积减少了一半,“说明美国次贷危机的影响依然存在。”陈立民也表示,今年以来,美国企业,尤其是美国金融机构,都缩小了原来要求租赁的办公面积,还有部分企业甚至取消了搬迁办公室的计划。

  “现在市场上风声鹤唳,美国企业今年肯定都会收缩。对上海写字楼的短暂影响肯定会有。不过美国企业向来都是收得快,扩张也快。等市场情况稳定后,这部分需求仍会重新释放。”另据了解,2009~2010年陆家嘴地区的甲级写字楼供应量将重回低点,达到供求平衡,陈立民认为:“这也是环球金融中心把租赁价格定得如此高的原因,因为他们知道未来两年的供应量比较少。”

  目前环球金融中心办公楼入驻率已达45%,1年后预计可达90%。已经签约入驻的企业以日本的金融机构及企业为主,达11家;来自欧美的企业仅6家,其中金融机构3家。此外,包括著名的超七星级酒店帆船酒店的开发商迪拜EMMAR公司,及国内因职业经理人唐骏加盟而名声大噪的新华都实业集团都将入驻环球金融中心。

  森稔表示,已签约的日本客户中,大部分都是公司在上海开发的另一幢写字楼汇丰大厦的老客户,在这些客户搬出后,汇丰大厦的出租率将出现下降。“但很快会有新客户入驻,目前该物业仍保持良好的租赁势头。”

  出于对未来环球金融中心租赁情况的乐观估计,上海环球金融中心有限公司董事长森浩生表示,预计可在12年内收回投资。整幢物业的投资资金中,股东投资及银行财团贷款各占50%。

  全球最高建筑上海环球金融中心建设者日本森大厦公司社长:森稔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立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