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国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新基金9月或再迎一波发行潮 下周一3新基发行

  今年3、4月间,新基金的发行迎来短暂的“井喷”;沉寂了数月后,9月份不少新基金的发行又在摩拳擦掌中。

  粗略统计,今年迄今获批放行的新基金已经超过75只,其中偏股型基金占比达到七成。而在经历前期的密集发行后,新基金有望在9月份再迎一波发行潮。

不过,由于对市场行情谨慎,次新基金建仓缓慢,甚至部分次新基金出现零股票仓位的嫌疑。

  下周一3新基发行

  在相对沉寂一两个月之后,新基金发行再迎“高峰”,下周一即有3只基金集中发行。统计显示,8月份迄今,仅有4只新基金开始发行,其中除了华商盛世成长为1只偏股型基金外,其余3只均为债券基金,即嘉实多元收益、泰达荷银集利和信诚三得益。相比之下,9月份第一周就有3只基金发行,而偏股型基金占据了其中2席。

  日前,景顺长城基金公司发布公告,旗下第十只基金产品??景顺长城公司治理基金将自9月1日起正式发行,重点投资于具有良好公司治理以及在治理结构改善的背景下内部管理得到明显提升的上市公司股票。同时,鹏华基金宣布,旗下鹏华盛世创新股票型基金也将于9月1日开始集中募集。此外,长盛积极配置债券型基金,也将于9月1日起发行。

  据相关数据统计,除上述3只基金外,目前还有13只基金拿到批文但尚未发行。其中,包括6只债券型基金和7只偏股型基金。市场人士指出,随着奥运会的结束,股市行情再成市场关注重点,而此前延期的新基金发行也会提上日程,有可能在9月份迎来又一波高峰期。

  次新基金建仓缓慢

  与新基金的发行升温相比,次新基金的市场表现却不尽如人意,大多建仓比较缓慢,甚至有零股票仓位之嫌。这也意味着,在近期一段时间,次新基金充当起了股市“看客”。

  来自WIND资讯的统计显示,按照成立时间超过半个月且不到3个月计算,在27只开放式偏股型基金中,22只基金成立至今的复权单位净值增长率变化在5%以内。而同期沪指跌幅达到32.55%,从此可见大多数次新基金的股票仓位很轻,甚至有可能为零。

  同时,上述数据表明,在6月底以前成立的次新基金中,万家双引擎灵活配置、泰信优势增长灵活配置成立至今的回报率均为0.5%,其单位净值均达到1.005元。此外,在7月份成立的基金中,友邦华泰价值增长下跌0.25%,汇丰晋信2026跌幅仅0.2%,其净值变动幅度非常微小。

  而在8月20日,沪深两市大幅反弹,涨幅均在7%以上。然而,当日却有6只次新基金净值增长率为0。据统计,这6只基金分别为友邦华泰价值增长、易方达中小盘、博时特许价值、汇丰晋信2026以及泰信优势增长灵活配置、万家双引擎灵活配置等偏股基金。市场人士由此判断,这些基金的股票仓位很低,甚至不排除为零的可能。

  行情会否启动变数较大

  新基金的发行能否带动市场反弹是投资者所关心的。有市场人士认为,考虑到新基金发行已相对“暂停”近一个月时间,市场中积累了一定的投资热情,如果13只“批而未发”的新基金在九十月份集中发行的话,有可能会带来“金九银十”的反弹行情。但多数市场人士对此并不乐观。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