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广州楼市持续回落 一二手楼价差高过二手均价

  据中介机构最新数据统计,今年广州十区上半年二手住宅市场的份额大幅下降,成交量已由去年的747.34万平方米下降到224.41万平方米,降幅超三成。同时,一手与二手住宅两者之间的成交均价的价差愈来愈大,甚至出现价差远远高过二手住宅成交均价的现象。


  二手成交首现降幅

  据了解,及至去年,二手住宅市场所占住宅整体市场的份额一直稳步提高,5年内平均每年提升4%以上,但今年上半年没有延续这种“稳步提升”的势头,首次出现了大幅度下滑的现象。

  资深房产专家吴定金表示,他认为,今年上半年一手住宅市场遭遇寒流,成交面积下滑十分明显,二手市场受冲击的程度更大,一手市场降价已经抢占了相当一部分二手市场的潜在客源。

  一二手房价差拉大

  据一二手住宅市场的价格对比显示,今年上半年,广州十区二手住宅成交均价为4439元/平方米,与一手住宅的成交均价9925元/平方米之间的价差高于5000元,一手住宅市场的成交均价在大幅领先于二手住宅市场的同时,两者之间的价差也愈来愈大,甚至出现价差远超过二手住宅成交均价的现象。

  据吴定金分析,一二手价差拉大,甚至大于二手成交均价的现象,表明一二手住宅市场呈现显著的“分化”趋势。在楼市持续低迷、成交继续回落的现状下,一手住宅市场正抛离二手住宅市场,这是市场本身的运行所致。

  目前,一手正挤占二手市场份额,为保持价格优势,二手成交集中在定位投资型、中低端楼盘,使得短期内高企的一二手价差仍会维持一段时间。吴定金认为,如果政府有调控介入,预计未来几年内有所衰减。

  二手被迫抢生意

  “不管楼市处于什么情况下,二手市场始终处在被动的角色。”吴定金说。

  据其分析,二手中介进入一手市场是被迫之举,因为二手生意难做。“很多小业主无资金压力,多不肯在价格上妥协,加之一手抢占二手客源,故业务量不断缩减,人员的成本压力也大”。而二手中介地铺分布较广,特别是手中客户资源的价值提高了,使得其在一手楼盘(主要是中低端)的销售方面才可以有所作为。(记者徐凤) (来源:信息时报)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吴定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