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转让24.75%股权 云南工投集团拟退出红塔期货

   云南产权交易所挂牌信息显示,红塔期货有限责任公司24.75%的股权拟通过该平台实施转让,挂牌价格为3599.13万元。

  云南产交所负责该项目的牛经理在接受本报采访时表示,这笔股权目前的持有方云南省工业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云南工投)退出红塔期货,主要是基于投资布局调整的考虑;云南工投的定位是为工业企业提供投融资服务,转让金融股权的目的,是集中经营主业。

  “脱手”金融股权

  据接近云南工投集团的人士透露,红塔期货24.75%的股权是云南工投在重组过程中“继承”获得,其实金融股权并不是该公司投资的领域,因此,转让这笔股权是该公司资金的“适时退出”。

  云南工投集团成立于今年2月,是一家主要以工业经济领域为对象的省级投资集团,注册资本为46亿元。其前身是成立于2000年的云南省国有资产经营公司。

  云南工投总经理刘岗表示,公司投资的重点是云南现有传统产业,如有色、冶金、化工的产业升级;战略性资源产业和省政府重点关注的中大工业化产业、环保及节能产业、电子信息高新技术等新兴产业。与此同时,云南工投的发展战略还包括打造一个国有资产价值化经营的平台,通过对其所拥有的国有资产进行经营提升,实现国有资产的保值增值。

  知情人士认为,红塔期货24.75%股权的转让,一方面是云南工投集中精力做强实业投资的需要;另一方面,红塔期货这一国有资产通过产权交易的平台,实现保值增值。

  目前,红塔期货的控股公司红塔证券持有红塔期货60%的股权,云南工投集团持有红塔期货24.75%的股权,其余股份分别被云南英茂集团等企业持有。

  资料显示,红塔期货是在云南国资期货经纪有限公司基础上完成重组的期货公司,注册资本10100万元人民币。其经营范围包括商品期货经纪、金融期货经纪。2008年2月,红塔期货获中国证监会金融期货经纪业务资格的批复。

  受让方或已确定

  云南产交所的牛经理表示,截至目前,来咨询转让事宜的意向受让方已有十几家,而最终结果将到9月8日挂牌截止日后才能揭晓。

  不过,红塔期货一位内部人士透露,公司控股股东红塔证券将保留优先购买权,并按要求报名参与交易。这意味着,这笔股权的受让方或已基本确定。

  公告的受让条件显示,受让方应为注册资本不低于3亿元人民币的中国企业法人;2007年末及最近一期期末净资产不低于10亿元,且最近3个会计年度连续盈利;属于证券行业的,应通过中国证券业协会的创新类证券公司评审。

  显然,红塔证券已经符合上述条件。红塔证券于2007年5月通过从事相关创新活动证券公司评审,成为第22家获得此类资格的券商,公司注册资本13.87亿元人民币。截至2007年末,公司资产总额77.37亿元,净资产38.42亿元,净资本31.55亿元。

  红塔证券还保持了自2003年以来连续盈利的经营局面,2007年,其手续费及佣金净收入达50005.45万元,其中证券经纪业务净收入为46649.62万元;净利润达118059.64万元。

  知情人士介绍,当初重组时,红塔期货引入红塔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作为控股股东,目的便是为提高公司竞争力,稳步扩大公司业务规模,打造国内一流的期货公司。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云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