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 全球经济

巴西将耗资1.6亿美元建造核潜艇保护油田

  巴西是少数几个有生产潜艇能力的国家,图为其生产的图皮级常规潜艇资料图片

  据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报道美联社8月29日报道巴西将耗资1.6亿美元在明年年底之前建造核动力潜艇用于保护近日在巴西海岸线勘探到的石油储备。

  该艘潜艇将是拉丁美洲的第一艘核动力潜艇,巴西官方希望能在2020年完成全部建造工作。到目前为止巴西还不曾拥有核武器。该潜艇是巴西将在9月7日对外宣布的新防御计划的一个亮点。据有关媒体报道,在2010年底,巴西将投资35亿美元用于武器系统的升级。


  巴西国防部长表示,假如巴西希望拥有核潜艇的话,将与法国签订技术转让协议,从法国获取相关技术。今年2月,法国总统表示,法国将向巴西转让“?鱼”级潜艇的建造技术。巴西战略事务部长表示,巴西计划大力度提高国防预算。巴西近几十年一直在考虑核潜艇采办事宜,1979年终于定下正式方案。巴西总统去年批准5.4亿美元用于核潜艇建造项目和现在的铀浓缩项目。巴西目前已经拥有5艘常规型潜艇。(吴小兰)

  日前,一艘伊朗潜艇的下水吸引了全世界的眼球。国际传媒对它的重视不亚于对待一艘核潜艇。这艘潜艇的名字叫“鲸鱼”。3月9日,伊朗国家

  电视台播出了“鲸鱼”号(GHADIR)下水的画面。伊朗总统内贾德亲自出席下水仪式。

  “印度水下舰队终于获得攻击陆地纵深目标的能力。”《印度时报》8月4日报道,经多次延迟后,配备有“致命导弹”的“基洛”级潜艇“辛杜维佳”号将于本周内重新加入印度海军作战序列。印军方官员盛赞它在“印军水下舰队中最具杀伤力”。

  据韩国联合通讯社2008年6月5日报道,韩国第三艘最新型号的214级潜艇于本周三下水,并将在2009年年底服役,这将使得韩国潜艇的总数达到12艘。
(责任编辑:黄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