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后奥运时期楼市 短期仍将调整前景依然乐观

   □本报记者 李佳鹏 实习生 尹乃潇

  “奥运前大家就在探讨房价会下跌,现在奥运会都已经结束了,可是北京房价也没有看出要下跌的迹象,真不知道是该继续观望还是出手购房。”在北京一家IT公司工作的崔先生接受记者采访时困惑地说。

  记者采访发现,随着北京奥运会的结束,人们对后奥运时期楼市走势愈发关注,同时许多消费者陷入了对房价涨与跌的认识困惑,也在买与不买之间犹豫不决。对此,业内人士和专家认为,奥运因素对房价影响作用不应盲目放大,奥运因素仅是影响房价众多因素中的一个。从未来看,楼盘供给量和政策面会否出现松动可能会对后奥运时期楼市走势产生较大影响,短期内楼市将维持调整态势,但前景依然乐观。

  成交量大幅下滑房价相对坚挺

  在本轮房地产行业大调整背景下,奥运会期间全国各地楼市继续延续着前期低迷的态势。记者从北京多家房产中介获悉,奥运会期间北京二手房市场表现明显低于预期,二手房成交量出现较大幅度下滑。根据“链家地产”市场研发中心统计显示,8月8日至24日,二手房网上签约量相比7月同期下降三成,其中,北部亚奥区域成交滑坡更为严重,下降近五成。

  来自国家发改委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今年前七个月,尽管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和商品住房竣工面积均继续保持增长态势,但全国商品住房销售面积,无论是现房还是期房,均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下降。其中,现房销售面积同比下降17.8%,增幅同比下降27.6个百分点;期房销售面积同比下降8.2%,增幅同比下降42个百分点。

  与此同时,北京市统计局、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近日公布的数据显示,1至7月,北京住宅期房销售面积316.9万平方米,同比下降51.9%,现房销售面积91.5万平方米,同比下降50.1%。

  和成交量大幅下滑形成鲜明对比的是,除深圳等个别城市的房价出现较大幅度调整之外,多数城市房价走势相对坚挺。国家发改委、国家统计局调查显示,7月份,全国70个大中城市房屋销售价格同比上涨7.0%。其中,普通商品住房和高档商品住房销售价格同比分别上涨8.3%和9.7%,北京同比涨幅为13.0%。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