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俄罗斯首富重庆寻商机

  巴西淡水河谷公司、加拿大铝业公司、美国铝业、俄罗斯联合铝业、卡塔尔石油……来自全球的两百多家超级“大矿主”,本月底将在重庆亮相,这是昨日来自“第十三届世界铝业大会”组委会的消息。

  盛会首次移师中国

  据介绍,世界铝业大会一直在国外举办,今年是首次移师中国,盛会主办方是中国铝业、英国商品研究所等。

“之所以将会址定在重庆,是因为重庆矿产资源丰富,已成为中国铝产业的投资热土。”组委会人士表示,作为行业内的顶级盛会,各跨国巨头将派出掌门或高管参会,寻找合作机会。

  根据组委会发布的参会名单,出席盛会的巨头包括:世界三大铁矿石头厂商??巴西淡水河谷公司、澳大利亚必和必拓公司、力拓,以及印度国家铝业公司、亚洲铝业集团有限公司、BP焦炭、沙特阿拉伯矿业公司、联合利华中国公司等。据悉,这些企业均是全球矿产原料的主要提供商,有的甚至是行业内的价格“风向标”。

  投行看好重庆商机

  据悉,除了矿业巨头,多家国际知名投资银行也将在大会期间现身,如比利时联合银行上海分行、美国皇登资金管理集团、瑞富金融、摩根士丹利、美国对冲基金杜拉基资本管理公司、花旗集团全资子公司“第一联合资本”等。

  “各国矿产巨头和投资银行集聚山城,可方便企业收集信息、招商,并与跨国公司建立联系渠道。”重庆博赛矿业人士透露,作为我市惟一一家参会的民营企业,该公司董事长袁志伦已确定出席世界铝业大会。

  俄首富公司将对话媒体

  “铝业大会期间,世界最大铝业巨头、俄罗斯首富奥列格?杰里帕斯卡旗下的联合铝业公司,将一改低调作风,派出销售和市场总监与媒体公开见面。”知情人士透露,此次重庆之行,联合铝业的主要目的是在西南地区寻找收购或合作机会。“重庆作为西南重镇,是联合铝业关注的重点城市。”该人士表示,俄罗斯铝业联合公司作为铝业“一哥”,产品出口世界70个国家,占全球12%的铝业市场份额和15%的氧化铝市场份额。据俄罗斯一杂志今年3月发布的富豪排名,联合铝业掌门奥列格?杰里帕斯卡旗个人资产已高达400亿美元。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