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万科新房促销“倒逼”二手房

  进入9月,上海楼市迎来传统意义上“金九银十”的销售旺季。然而,楼市暮秋,盛况难再,不少开发商纷纷推出优惠措施。申城房价虽未明降,部分新房价格却已暗跌。

  “金九银十”楼盘促销忙

  开发商屡屡“高价拿地”的新江湾城板块,奥运会期间出现了耐人寻味的一幕??将所有优惠措施叠加后,板块内拿地较早的某楼盘房价,已低于拿地较晚的开发商的楼板价。
“开发商不同,拿地成本不一样,销售策略也不一样。”一家房产公司的总经理如此分析,“但现在的房价肯定会对以后其他楼盘定价,形成冲击。”

  就在奥运会期间,申城不少开发商选择“打折销售”,将楼盘内一些位置较偏、房型较差的单元,优惠出售。其中,部分楼盘的优惠措施很多,包括一次性付款折扣、送装修费、送汽油费、送物业费等。促销力度大的楼盘,将所有促销措施叠加后,优惠幅度达到8折。

  二手房议价空间加大

  最近几天,万科推出的“八盘促销”,比较吸引眼球。根据“网上房地产”透露的信息,上周末万科销售额近亿元,成交了76套住房。而由于部分数据还未来得及上网,因此实际成交额更大。其中万科在三林的楼盘金色雅筑,促销力度最大,优惠幅度普遍达到85折。

  万科的促销,再加上其他开发商的竞争,三林地区的房价出现松动,新房价格“倒逼”区域内二手房的价格,部分二手房单价甚至高出新房1500元。此外,万科的其他楼盘也普遍优惠出售,8个楼盘至少优惠5%,优惠多的,甚至可达到前期报价的8折。

  一些中介机构最能感受到房价的松动。一方面,部分楼盘给协助成交的中介机构的佣金,不断提高。另一方面,二手房交易中的议价空间,进一步加大。以往二手房交易时“卖家跳家”的情况不再,倒是有一些买家“临时减价”。

  本报记者晏秋秋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