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重组并购

上海梅林神秘停牌 传言欲并购重庆今普

  9月1日,上海梅林正广和股份有限公司(600073.SH,下称“上海梅林”)再次公告,称“讨论重大资产收购事宜”仍在相关程序中,公司股票继续停牌。坊间传言,上海梅林的神秘收购对象是农业综合开发企业重庆金普。

  上海梅林对于上述传言未予置评。不过,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大光明内部人士向《第一财经日报》证实了这一点。此外,这位人士还指出,若重庆金普的并购顺利完成,大光明集团内部主业的整合还将有涉及梅林的并购。

  上海梅林一位高层也向记者证实,上海梅林的主业确定为肉业和罐头,不排除大光明将旗下上海爱森肉食品有限公司(下称“爱森”)等肉业资产注入的可能,“不过这些尚无时间表,还要看大光明整体的战略。”爱森是光明食品集团下属的一家专门从事种猪繁殖、生猪饲养、屠宰加工和冷却肉销售的食品专业公司。

  根据重庆今普网站上的信息,该公司成立于2003年7月,资产总额3亿元。是集生猪养殖、屠宰、精深加工、营销配送及连锁专卖为一体的农业综合开发企业,也是重庆市一级现代化生猪屠宰企业。对于有意在全国并购猪肉产业上游基地的上海梅林而言,重庆今普不失为一个不错的选择。

  此前,重庆今普与上海梅林有过合作,双方曾成立合资企业共同投资开发熟食系列产品。今年4月下旬,双方企业曾有过接触。当时大光明董事长王宗南表示,要通过加强沪渝两地合作和优势互补,形成一批具有规模和效益的龙头企业和产业基地。而上海梅林与重庆今普也在那个时候就全面合作后的战略目标达成了共识。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金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