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中石化曹妃甸进口原油码头投产

  中石化曹妃甸进口原油码头投产缓解华北石油供应紧张

  昨日,中国石油化工集团(以下简称“中石化集团”)宣布,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石化”)曹妃甸30万吨原油码头8月31日正式投产。

年接卸能力为2000万吨。

  中石化集团表示,曹妃甸30万吨级原油码头及配套工程项目,将缓解华北地区石油供应的紧张局面,满足该地区燕山石化、天津石化、石家庄炼化、沧州炼油厂等炼化企业的原料需求,保障我国石油安全。

  “以前沧州、石家庄等地的炼油厂主要炼的是大庆油田的石油,而现在大庆油田的产量在逐渐下降,原油供应不足,现在通过曹妃甸的进口原油码头,可以穿过渤海到腹地,可极大地满足渤海湾附近的原油供应。”中国能源网CEO韩晓平昨日向记者表示,“同时还可以在这个地区建立石油储备基地,因为曹妃甸码头有先天的优势,处于东北华北的交界地方,便于保护,比较安全,而其他大的石油储备基地都在沿海”。新华社/图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