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国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国际油价回落提振市场 日本股市三天来首次上扬

  由于纽约隔夜原油期货触及5个月低点,制造业获利前景好转,日本股市周三(9月3日)自五个月低点反弹,为3个交易日以来的首度收高,国内政局动荡的忧虑暂时被淡忘。

  截至3日收盘,日经225指数上涨80.12点,涨幅0.64%,报12689.59点;东证一部指数涨8.18点,涨幅0.67%,报1220.55点。


  由于古斯塔夫飓风对美国墨西哥湾区产炼油设施造成的伤害低于预期,纽约期油价格2日盘中大跌8.7%,至105.46美元的低点,为4月4日以来首见;虽然今天亚洲盘中回到109.05美元的水准,但黄金、铜等商品价格继续重挫。

  Ichiyoshi投资管理经理人MitsushigeAkino表示,油价高企毫无疑问增加了企业的生产成本;如果油价能继续下滑,制造业就会变得好过一些。

  个股和板块方面,受到油价连续大跌刺激,轮胎和造纸等股票上涨。全球最大轮胎制造商普利司通收盘大涨5.57%,报1951日圆,日本最大造纸企业王子造纸收涨6.93%,报586日圆。

  零售股同步走强,日本零售业龙头SevenI收涨4.90%,报3210日圆,前线零售收涨5.88%,报630日圆。出口股中本田汽车收涨5.06%,报3530日圆。

  不过,商品类股走低,日本石油探勘业龙头Inpex重挫3.94%,报102.5万日圆;住友金矿跌6.43%,收1252日圆;新日矿跌3.05%,收541日圆。

  记忆体大厂尔必达内存收盘暴跌11.47%,报2045日圆,创历史最大跌幅。野村控股将该股评等由quot;买入quot;调降至quot;中立quot;,认为记忆体需求下滑时间比预期要长。

  股指期货方面,大阪日经9月期指涨70点,涨幅0.56%,报12680点。分析师指出,日股市场人气依然谨慎,后市仍可能持续波动。

  来源:2rich.net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