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壳牌润滑油一半产品转型

   昨日,全球最大能源公司之一的壳牌中国润滑油业务董事中国区总经理沈坚对外宣称,考虑到使用润滑油的燃油“经济性”,其轿车润滑油一半产品从传统的矿物油技术“转型”欧美通行的合成油技术。

  目前,机动车国IV排放标准生效、大排量车消费税大幅上调……在全球能源紧缺、价格上涨的压力下,国内汽车工业减排压力重重,这使得先知先觉的汽车用品润滑油品牌也开始祭出 “节能环保”牌。

  国际知名咨询公司克莱恩指出,纵观全球,润滑油市场已日趋成熟,但机遇仍在中国和印度。到2020年,中国的润滑油消费量会超过美国,成为全球最大的润滑油市场。从目前国内润滑油市场格局来看,中石化、中石油位列前两名,而壳牌润滑油居第三名。目前中国已成为壳牌润滑油全球业务的第二大市场。

  据壳牌中国润滑油技术总监郝建东介绍,合成油技术在欧美国家已经通行。今年7月1日,机动车国III排放标准在全国实施,而北京早在3月就率先实施了国IV标准。新的环保法规要求发动机在保证动力的前提下实现更少的排放,传统的润滑油技术将难以满足需要。“在节能减排趋势下,合成油技术对中国市场来说有刚性需求。”据介绍,使用合成油技术的润滑油可使能源消费降低2%~15%。

  价格仍然是令人关心的问题。受基础油、添加剂、包装材料及运输成本等不断上涨影响,壳牌、埃克森美孚等几大公司都对外宣称,9月1日起将上调润滑油产品价格,且上调幅度大部分都将超过10%。

  对于是否还会涨价,沈坚向本报记者称,价格取决于两个方面,一是原材料价格的上涨;二是对润滑油市场的综合考虑。他表示,在国际原油价格上涨的情况下,将会先由自身消化部分成本。

  每经记者 周晓芳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