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一张商会证明换来银行贷款

  日前,针对时下中小企业资金紧张的难题,上海市福建商会联手民生银行上海分行,举办了“中国民生银行上海分行金融产品推介会”,向在沪闽商会员企业近距离介绍了民生银行上海分行的配套金融产品。

  作为一家有着4000多家会员单位、24个异地商会的庞大机构,上海市福建商会时刻惦记着“服务”,希望能通过商会的服务,推动福建企业打造出一块闪亮的闽商品牌。

  闽商在上海大规模崛起

  上海闽商会会长萧金通告诉记者,福建人到上海比较早,他们经过近二十年的艰苦奋斗,从小到大、从弱到强,从分散经营到集聚为区域性的企业群体,已经在房地产、工程机械、建材、食品和医疗服务等行业逐步形成较强的竞争实力。如今,注册资金在100万元以上的福建在沪企业已有上万家,总投资达1500多亿元,年营业额近3000亿元。其中,既有以兴业银行、世茂集团、龙工集团为代表的金融、房地产、制造业等龙头企业,又有诸如吉马酒业、东龙拉链、雅克食品、新海投资等行业的后起之秀。

  近年来,钢材、木材、石材等专业市场成为了闽商的新招牌。在已经具有较大规模的100多个“闽商市场”中,宝闽、逸仙钢材,福人、海神木业,建配龙、喜盈门、百饰得、长江医院集团等行业高知名度的一批品牌企业夺人眼球。特别是在钢材现货交易市场,闽商实力强劲。据介绍,上海市钢材市场年销售额在1000个亿左右,其中福建企业的钢材年销售额在600至700亿元。目前已有5万福建人在上海主要经营钢材现货交易,有70多个钢材专业市场每年的营业额超过40亿,最大的一家企业年交易额高达150亿元。

  在石材行业中,闽南人也占有重要地位,尤其以来自“中国石材之乡”南安的企业居多:在沪经营石材的南安企业近500家,年产值超过50亿元。闽商在上海木材行业市场也占据了半壁江山,做进口原木板材的莆田人、做进口地板材料的福清人,都已成为行业细分市场上不可忽视的商业群体。

  商会=信用=贷款担保

  去年,商会的一位副会长凭商会开出的一张担任商会副会长的证明,便顺利从银行获得贷款。这件事对商会震动很大,萧金通对记者说:“它让我们更加坚信打造商会品牌、打造闽商品牌的重要性。商会就要承担起打造闽商品牌的责任。”

  毫无疑问,打造闽商品牌是一个复杂、艰难的过程,但萧金通表示,商会必须把一切力所能及的事情做好。为了提高全体会员整体素质,商会每年都定期举办有关法律、法规、税务、工商等知识讲座,商会法律顾问团还定期提供法律咨询服务。两年来,商会连续举办了“上海闽商发展论坛”活动,邀请复旦大学、上海师范大学等高校教授,以及国内外经济分析家等做主题演讲。商会还与上海大学合作,组织商会会员参加中国注册职业经理人培训,以此提高会员的管理能力和管理水平。

  与此同时,推动光彩事业也是商会的重要工作,萧金通表示,这是闽商整体素质提升的一种表现。在商会的带领下,在沪的闽商积极参与捐资助学、救灾济困、修桥铺路等慈善活动。三年来,在沪闽商向福建慈善机构赈灾济困、捐资累计达1000万元。在商会的牵头下,他们还积极投入海峡西岸经济区建设,近几年,在沪企业返闽投资累积达100多亿元。

  从融资维权“管”到车辆年检

  对于商会来说,最困难的工作是把协调功能充分发挥出来。在福建驻上海办事处的支持下,商会努力整合办事处人才、技术、信息等资源,为会员提供服务,达到资源共享。

  去年,郑和县的一家企业在上海浦东新区租用土地建设了一个建材市场。然而,不久之后,便遭遇了动拆迁,矛盾一度激化。然而,在商会出面协调之下,事情很快得到了解决,该企业获得了几百万的赔偿。

  商会不仅要帮助会员解决企业发展上的大问题,例如融资、维权,还要为会员生活上的小问题排忧解难,例如子女上学难、车辆年检难等问题。对此,萧金通表示,只有帮助会员解决后顾之忧,才能赢得他们的信赖和支持,才能提升商会的知名度和吸引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萧金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