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国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经营机构信息技术治理工作指引》发布

  9月3日,中国证券业协会和中国期货业协会共同发布了《证券期货经营机构信息技术治理工作指引(试行)》。在行业机构中倡导信息技术(IT)治理理念,使IT治理被纳入公司治理范畴,提升机构驾驭IT的能力,保障行业的信息系统安全运行.

  《指引》规定,公司总经理对IT治理的有效性及IT安全负有最终责任,公司应指定具有IT专业工作经验的高级管理人员作为公司IT治理的直接责任人,并设立IT总监或其它类似职位的IT专职负责人。
同时,公司应设立IT治理委员会或类似机构,负责公司IT治理工作。

  《指引》要求,在资金投入方面,公司最近三个财政年度IT投入平均数额原则上应不少于最近三个财政年度平均净利润的6%或不少于最近三个财政年度平均营业收入的3%。在人力资源投入方面,公司的IT工作人员总数原则上应不少于公司员工总人数的6%,并且期货公司IT工作人员总数应不少于3人。

  两协会要求,各证券期货经营机构应结合本单位的实际情况,制定落实《指引》的工作方案。按照《指引》的要求,建立并完善公司IT治理组织、相关制度和工作机制,检查单位在IT原则、IT架构、IT基础设施、IT应用和IT投入5个方面的工作情况,查找问题和不足,并制定改进措施。通过落实《指引》工作,推进和加强信息技术管理与规范,实现IT决策的责任和权力的有效分配与控制,提高IT资源的有效性、可用性和安全性。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