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 中国与世界

中新两国确定天津生态城规划空间结构(图)

  新华网天津9月4日电(记者 孙洪磊徐岳王宇丹)经过中国和新加坡两国共同研究,中新天津生态城确定了规划空间结构,其中百万美元GDP碳排放强度、绿色出行比例等部分指标接近或超过世界先进水平。

中新生态城景观系统规划图。 尉迟健平 摄(资料图片)

  记者从日前在天津举行的中新天津生态城联合协调理事会第一次会议上了解到,中新天津生态城吸收新加坡环保城市建设经验,确定最终建设成“一轴三心四片,一岛三水六廊”空间结构的生态花园,实现百万美元GDP碳排放强度低于150吨,绿色建筑比例达到100%,可再生能源利用率达到20%,区内绿色出行比例达到90%,垃圾回收率达到60%,绿化覆盖率达到50%,这些指标已经接近、有的超过世界先进水平。


  据了解,“一轴三心四片,一岛三水六廊”指以生态谷为城市主轴;建设一个城市中心,两个城市次中心;四个综合片区;以生态岛和水系组成的绿色核心;主要围绕水库、蓟运河故道和蓟运河三个水系;建设以生态岛为中心,构建六条廊道,形成由生态谷、生态廊道和湿地、水系构成的复合生态系统,使中新天津生态城成为水系环绕、绿色环抱生态宜居的花园之城。

  中新天津生态城规划30平方公里,由三分之一的盐碱荒地、三分之一废弃盐田和三分之一污染水面组成,计划用3至5年完成4平方公里起步区建设,用10至15年完成生态城整体开发建设,形成35万人居住规模。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