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民生经济

上海:少儿住院互助基金对低保家庭少儿给予减免

  新华网上海9月4日电(记者仇逸)“上海市中小学生婴幼儿住院医疗互助基金”(简称少儿住院互助基金)办公室9月4日宣布:今年对本市低保家庭的少年儿童参加基金进行减免。

  在校学生凭“助学券”免交参加少儿住院互助基金费用;散居少年儿童经街道、乡镇社会救助事务所核准盖章的“城乡低保家庭参加少儿住院互助基金个人缴费减免申请表”免交参加基金费用。


  此外,今年上海市少儿住院互助基金将宝钢梅山公司等下属单位本市户籍的少年儿童以及本市户籍16岁到18岁的重残少儿纳入覆盖范围,他们中符合低保条件的,同时享受减免政策;还将对来自地震灾区的学生减免参加基金的费用。

  1996年成立初期参加对象为具有上海市户籍的中小学在册学生、托幼机构在册幼儿、0-3岁婴幼儿,上海市少儿住院互助基金现已逐步将本市学校就读的外省市借读学生、本市常住户口的散居少儿和20周岁以下的高中复读班学生等纳入保障范围,2005年将持有居住证的引进人才子女、“外来媳妇”学龄前子女、符合一定条件的进城务工人员子女为主学校学生纳入参加范围;2007学年又将在托幼机构的非上海市户籍孩子纳入。12年来,基金共为84.7万人次患病少儿支付医疗费用7.15亿元。学龄前儿童每学年交纳60元,学龄期少儿每学年交纳50元,就能享受最高为每年10万元的住院和大病医疗保障。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