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 全球经济

阿根廷加强进口反倾销调查 主要针对中国产品

   阿根廷总统克里斯蒂娜2日宣布,为了保护本国产业,阿根廷政府将对进口产品加强反倾销调查。阿海关官员表示,目前该国进行的半数以上的反倾销调查对象是中国产品。

  根据政府颁布的法令,阿根廷反倾销调查的程序将简化,调查时间将缩短一半。

如果当地企业对进口产品提出反倾销指控,政府有关部门必须在45天时间内展开调查。阿根廷部分产业部门最近不断向政府提出申诉,认为目前的反倾销调查程序过于复杂,从受理申诉到调查结束拖延时间长达数月,导致调查结果公布前本国企业已经受到低价进口产品倾销的严重冲击。

  阿政府官员说,这项措施生效后将对阿根廷的进口商直接产生影响。如果阿政府部门对相关进口产品展开反倾销调查,进口商必须采取有效措施,防止这些低价产品进入阿根廷市场。

  阿根廷政府目前正展开42项反倾销调查,涉及的进口产品包括纺织、冶金和化工等领域。其中半数以上的调查对象是中国产品,其余调查对象则来自巴西、欧盟和其他亚洲国家及地区。

  阿政府官员说,阿政府随后还将陆续出台一系列措施限制中国产品的进口,对于严重影响阿根廷民族工业的进口产品,实行非自动进口许可证制度。

  最近几个月来,阿根廷工业部门不断向政府施加压力,要求对从中国进口的产品进行各种限制,尤其是冶金、制鞋、纺织品以及家用电器等行业。他们指责中国产品的低价倾销给阿根廷上述工业部门造成了很大的损失。

  阿根廷经济最近出现了令人担忧的变化,金融市场出现剧烈振荡,出口和经济增长速度则出现下降趋势。对于阿政府来说,为了确保继续保持贸易顺差,在出口增速放缓的情况下限制进口产品成为必然的政策选择,附加值不高的中国进口产品则成为限制重点。

  阿政府除了在本国市场限制和打击中国进口产品外,还同巴西政府加强协调,讨论两国联手对中国商品进行反倾销调查事宜。有观察人士指出,对于阿根廷加强对中国产品的反倾销调查,中国方面必须做好充分准备。一旦阿根廷经济局势恶化,这种限制可能会进一步加强。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