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河北钢铁集团资产重组开锣

   唐钢股份邯郸钢铁承德钒钛今起正式停牌河北钢铁集团资产重组开锣

  证券时报记者 仁际宇

  本报讯 6月30日,号称全国第一的河北钢铁集团挂牌成立,时隔两月后,河北钢铁集团的实质性整合似乎即将展开。

上周传出重组传言的唐钢股份(000709)、邯郸钢铁(600001)和承德钒钛(600357)今日正式公告称,公司正在筹划有关重大无先例资产重组事宜,将从今日起正式停牌。

  今日,唐钢股份在公告中指出,公司正在筹划有关重大无先例资产重组事宜,有关事项尚存不确定性。为维护投资者利益,避免对公司股价和可转换债券价格造成重大影响,经公司申请,唐钢股份股票、转债自今日起停牌,停牌期间,公司将每周发布一次事件进展情况公告。而邯郸钢铁和承德钒钛也在今日发布了内容相似的公告。

  8月29日,有媒体报道称,“河北省国资委提出两个方案:方案一,由唐钢股份和邯郸钢铁采取换股吸收合并,以唐钢股份为平台整体上市;方案二,由河北钢铁集团以每股9元对邯郸钢铁发起要约收购,收购完成后,邯郸钢铁成净壳,用于河北某大型集团借壳上市,然后以唐钢股份为平台推进河北钢铁整体上市。”报道一出,深交所对唐钢股份股票、转债和邯郸钢铁股票实施了临时停牌措施。针对上述报道,唐钢股份今日表示,上述报道中的方案一和方案二不属实。公司将保留对媒体不实报道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最近一段时间以来,钢铁行业整合行动十分活跃,例如宝钢整合广东钢铁,武钢整合广西钢铁,各省各地区的钢铁企业也在不断整合力量,试图做大做强。6月30日,由唐钢与邯钢牵头组成、号称全国第一的河北钢铁集团挂牌成立也是这轮钢铁整合大潮中的一部分。长久以来,河北地区一直有整合当地钢铁资源的呼声,随着河北钢铁集团的成立,这一计划开始走上快车道。而今日3家上市公司集体停牌,可能预示着河北钢铁业实质性整合即将开始。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